學系特色

扎根學堂 深碗課程 X+AI課程 Cooking studio營運 畢業餐會

扎根學堂-廚藝探索

課程內容包括: 廚藝產業經驗分享廚藝問題導向學習兩部分。

廚藝產業經驗分享內容涵蓋:廚藝教授學習經驗分享、大四學長姐學習經驗與海內外實習體驗分享、優秀系友生涯發展分享、業界實務演說等。

廚藝問題導向學習:旨在訓練學生觀察職場、社會、構思問題、提出方案之能力。

為使學生了解廚藝專業之輪廓並提早學習體驗反思之教學方法,將「扎根學堂」課程以培育學生具備四大能力主軸之學習方向,包括:

✔廚藝專業知識與能力之學習方向
✔培學習廚藝應具備之個人能力與態度
✔如何學習人際溝通能力
✔如何學習理論與實務的整合實踐


讓學生以廚藝職涯或職場為主題,反推大學四年學習構思、規劃、實施、運作的過程,從中掌握紮實的廚藝學習之基礎知識與學習方向,培養學生成為學用合一的人才。

課程將提出廚藝職場相關的問題情境,包括:「職場人際互動」、「職場安全」、「食物衛生與安全」、「食物浪費」等幾個問題情境,引導學生針對問題分析原因與研擬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