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中心

成立宗旨

  隨著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的來臨,義守大學積極響應雙語政策並於112學年度由外語中心主導正式成立了英文寫作中心。該寫作中心旨在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語言學習活動,並激發學生們的英文寫作潛力,使其能夠融入雙語環境並提升國際競爭力。

  英文寫作是大學生不可或缺的核心技能之一,但很多學生缺乏練習機會,對寫作主題缺乏深入的探討和分析,或因缺乏有效的英文寫作結構概念等原因,導致在寫作上面臨很大的挫折。因此,我們成立了英文寫作中心,提供學生全方位的英文寫作支持,幫助他們克服寫作障礙。

  我們深知學生在英文寫作方面所面臨的挑戰和困難,因此我們的主要目標是提供學生個別諮詢和寫作指導,舉辦生動有趣的英文寫作活動,並提供豐富的寫作相關資源和工具,包括寫作範例、寫作技巧和寫作軟體等。

  英文寫作中心的成立不僅有助於提升學生及教職員的寫作能力和國際競爭力,還有助於促進學校的國際化發展。我們堅信,透過本中心的努力,學生與教職員們將獲得外語能力全面的協助與發展,為融入全球化時代做好充分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