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系: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項目

說明

學系選才理念


    1. 人才培育目標:本系強調理論與實務並重,培養學生具備專業知識、實務操作與解決問題之能力。
    2. 適合就讀學生特質:對自然科學或工程科技等領域有興趣,且具備邏輯思維、分析觀察能力、細心及耐心之特質,喜歡動手實作、具團隊合作能力。
    3. 畢業生競爭力:本系畢業生五成左右同學持續在國內外相關領域研究所碩、博士班進修;其中約七成同學考取國立大學研究所。投入職場的畢業生分別於半導體、光電、鋼鐵、生醫等產業及研發單位服務,表現優異且薪資待遇極佳。


項目

準備方向參考

修課紀錄


  • 當學年度各高級中等學校應屆畢業生,第一至第五學期修課紀錄由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提供,第六學期修課紀錄則由其就讀學校上傳至甄選委員會。
  • 110學年度以後各高級中等學校畢業之非應屆畢業考生,修課紀錄由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提供。
  • 109學年度以前已畢業生、非適用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課程綱要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生、持境外學歷、同等學力報考生或青年儲蓄帳戶學生等,請自行上傳成績單。
  • 以境外學歷、同等學力報考或屬參與高中階段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或因其他因素,且高中學習歷程資料庫無資料,而無法提出符合上述規定之修課紀錄者,得以其他成績證明取代,並於該成績證明內述明原因。

課程學習成果

學生可就書面報告或其他課程學習成果選擇提供,本系據以綜合評量。

多元表現

除了高中自主學習計畫與成果外,亦可提供「社團活動經驗」、「擔任幹部經驗」及「競賽表現」相關證明或其他多元表現等有利審查資料,以校內表現為優先。須另製作「多元表現綜整心得」上傳。

學習歷程
自述


    1. 高中學習歷程反思: 請就個人格特質、能力展現、成長歷程並結合學習成果來說明。
    2. 就讀動機: 對本系之興趣、瞭解及就讀動機說明。
    3. 未來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 說明學習計畫與生涯規劃如何連結本學系學習內涵及職涯發展。如何運用學校、學系資源或自我學習來達到學習目標。

其他

註:相關個人申請第二階段報名資訊,請參照本校招生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