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式板型

智慧科技學院 院長的話

   本校之願景,在於成為以醫學、智慧科技為核心,具跨域創新、產學服務能力之國際化綜合型大學,其中「智慧科技」的推動,則以本學院為主則單位。做為學校發展智慧科技的領頭羊,本學院的除了培養學生具有電機、電子、資工、資管、通訊等領域的專業技能外,學院也將發展包含ABCDE (人工智慧、區塊鏈、雲端技術、大數據、邊緣運算)等智慧科技,而發展的主軸包含智慧醫療、智能工業、以及智能互動,期望進入義守大學本學院的學生,畢業之後都能具備人工智慧的知識,以期在未來人工智慧的世界中,具有專業能力,能夠應付未來世界的挑戰。

   此外,同學們進入本學院就讀,同學除了可以在學識上精進之外,本院老師對於學生的輔導與照顧,更可以讓家長安心。院內各系目前提供許多補救教學措施,例如「教學助理」、「讀書會」、「補教教學」等學業輔導措施,這些課後輔導都是利用下課後,請研究生或是學長姐指導同學們學習,老師也會從旁協助指導。據參加過的同學表示,這些措施效果非常好,同學們的成績都有顯著進步。

   依目前台灣的就業市場來看,智慧科技學院出身即是就業的保證,就業市場對於相關領域的知識與專業能力的人才需求非常殷切,學生就業的機會非常多,而且就業普遍起薪都很高。本人在此歡迎年輕高中同學來到義守智慧科技學院,對於正在就讀的同學們,也希望大家把握就學的時光,好好學習各系所所提供的課程之知識,畢業之後一定可以開創自己的生活與事業。除此之外,目前產業界對於資訊領域碩士的需求是供不應求,碩士學歷在職場上不僅有較多工作機會,可以獲得較好的待遇,在升遷上也會有更多的機會,本院過去畢業的同學,在職場表現優異,畢業校友常常回到校系分享就學就業的經驗,院長在此也強烈鼓勵同學繼續升學,報考就讀本院研究所碩士班。

智慧科技學院 王周珍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