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式版型

本院院所發展

發展計畫

電機、電子與資訊學門向以發展快速、日新月異為特質,本院除秉持創校教學原則之外,更積極發展研究學群整合小組,提昇研發能力,以邁向國際學術交流的學府要務。本院歷屆畢業生進入學術及業界服務或進修深造者在其相關單位均深獲佳評,在校期間參與大專生各種實作競試亦屢獲佳績,藉由目前的教研績效,面對未來的成長與挑戰,本院規畫近程發展計畫如下:

  1. 增聘高學歷教授級已具高學術地位者來校任教。聘任相當知名國內外教授級學者至本校服務,不僅可充實本院之現有的師資陣容,更可以直接有效提昇教學品質,並提供院內教師相互砌磋成長、觀摩學習的機會。
  2. 對於大學部,本院將強調「教學品質」之持續提昇與落實「實驗操作」之能力培養;在研究所方面,目標除了加強電資專業人才之培育與學術研究創新能力之養成外,並將以達到國際學術水準為要求之準則,為國家整體建設培育研究人才。
  3. 教學設備漸次汰舊換新,以滿足教學、鼓勵研究為方針。鼓勵整併智慧科技共通實驗室,充分利用及分享本院有限之資源,並秉持「教學為先,研究為輔」之理念,依據院的教育目標,逐年充實本院之教學、研究設備。
  4. 鼓勵各學系課程重整,順應近代科技教育潮流,除著重專業課程外,同時也強調科技整合與專業倫理的訓練,為有效落實全人格教育及加強倫理之重要性,將積極規劃有關人格教育及專業倫理相關課程,以滿足將來畢業生職場之需求。
  5. 研究工作重視結合實務,在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產官學研共同參與的組合。結合各領域的老師,以研究群(Team work)的方式,進行相關研究,藉由集體激盪、集體創意之模式,以期獲致更佳的研究成果,並提昇研究品質。
  6. 鼓勵大學部及研究所同學繼續參與各種實作競試,提高自我成長與同儕觀摩的機會,並鼓勵研究所同學以口頭發表方式,參加國內及國際性學術研討會,以擴大國際視野,增廣見聞。
  7. 為有效提昇院內之研究能量,未來將以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能源與系統科技、控制與訊號處理、通訊與光電科技、半導體技術、計算機網路、多媒體應用、數位影音壓縮、改錯編碼技術、生醫工程科技、資訊專案管理、光電與通訊元件、通訊系統、寬頻網路等專題為發展方向,構成跨校院系整合的研究群,拓展教授的研究領域,進而提升教學品質。
  8. 整合院內各系的教學研究資源,成立特色實驗室,以提供相關領域之教授,藉由先進、貴重、大型之設備,從事尖端研究工作,以期獲得實質的研究成果,在國內外學術界中佔一席之地。
  9. 舉辦智慧科技相關議題之國際研討會,並邀請國內外知名學者專題演講,以增進科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