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課程

主題課程

(一)人工智慧-影像辨識與自然語言處理

本課群旨在訓練學生利用人工智慧解決問題,特別強調在醫學影像和自然語言處理方面。本課群共由三門課組成,分別是基礎人工智慧程式設計(Python)人工智慧實作

「基礎人工智慧」課程是用以建立學生人工智慧的基本概念,接著學習「程式設計」課程,此課程是學習人工智慧應用的主要程式語言python,之後再修習進階「人工智慧與實作」的課程,此課程會涵蓋醫學影像辨識和自然語言處理的議題,同學分組來完成人工智慧的醫學影像或自然語言處理的應用程式,並將業界實際問題嵌入教學中。本計畫所有教材將雙語化。

課程大綱
基礎人工智慧 程式設計 人工智慧實作

 


(二)嵌入式系統-數位系統VLSI設計

本課群旨在訓練學生利用數位系統知識解決VLSI設計問題,特別強調利用VHDL或是VERILOG語言。本課群共由三門課組成,分別是數位系統數位系統實驗晶片設計

「數位系統」課程是透過數位邏輯硬體的基本概念,接著學習「數位系統實驗」課程,此課程是以實作方式進行硬體設計,之後再修習進階使用硬體描述語言設計CPU或是應用加密「晶片設計」的課程,此課程會涵蓋電腦晶片和加密晶片設計的議題,同學透過分組實作來完成各種應用VLSI設計,並將業界實際問題嵌入教學中。本計畫教材雙語化。  

課程大綱
數位系統 數位系統實驗 晶片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