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系簡介 教育目標 師資陣容 行政人員 聯絡我們

本系簡介

本系為國內首創的健康管理學系,設立於2004年,每年招收日間部四年制大學部一班,目前有大一至大四每年級各一班,目前專任教師共7位,皆具備公共衛生或管理領域之博士學位。本系位於高雄市燕巢區的醫學院,緊鄰集團所設立之義大醫院,該院與本校長期密切建教合作,提供本系師生優良的實習環境與資源。

成立背景

隨著社會進步、醫藥發達,出生率及死亡率逐年降低,台灣老年人口的比例正大幅增加,高齡化社會已成為重大議題,再加上慢性疾病已經成為現代人健康上最大的隱憂,無論是在家庭、社區、職場或是學校,協助民眾培養正向的健康意識與養成良好的健康行為,已是現代社會不可或缺的專業。

本系宗旨

在健康促進風氣日漸興盛的趨勢下,不只民間的健康產業蓬勃發展,政府單位也不遺餘力規劃並執行各項健康及長照政策,因此,致力於推動健康的各機構組織,皆需要具有健康知能、且能熟習健康相關計劃之企劃及善於計劃本身的管理與執行的人才。
在此市場的高度需求下,本系即以培養出符合當代市場需求、具備健康與管理雙技能的健康管理人才為宗旨。

課程規劃

本系課程強調跨域整合,以「健康促進」與「健康產業管理」兩大主軸為核心,並強調理論與實務的整合與應用,透過四大主題課程的設計:健康醫學基礎、健康政策與法規、健康促進技能、經營與管理技巧,以能協助學生紮根健康管理實力,成為稱職的健康管理人才。

多元實習

本系十分重視多元實習場域的安排,以能讓學生能在畢業前即對職場中的健康專業角色有完整的認識,也開拓其實習後即就業的機會。

  實習單位包括:

未來發展

全球健康照護趨勢已由治療轉向事前的預防,健康促進的風氣也日益盛行,無論政府及民間皆紛紛投入資源,推展及活絡健康產業,無論國內外,各族群、各年齡層在飲食營養、運動健身、休養心靈、菸酒防制等面向之健康需求,皆是健康管理未來的商機所在。想從事健康管理相關事業的年輕學子,只要有對人類健康的熱情與關懷,我們都歡迎您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