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與資料科學專業教室

金融科技與資料科學專業教室,配備包含多功能講桌(含電腦、螢幕)、桌上型電腦/螢幕、65吋顯示器、團班討論桌/椅、玻璃白板、單槍、電動布幕等。提供教師授課、與學生小組討論的環境,培養學生金融科技與資料科學的技能。可支援的課程包括資料科學導論、金融科技導論、資料分析導論、機器學習、網路程式設計、資料科學與程式應用等課程。

資料儲存

電腦教室的電腦均裝有還原系統,所以當關機又開機後,電腦會回覆到先前的狀態,也就是說,前一次所儲存的資料會被刪除。因此,每一位資科系的學生都有一個帳號,用來儲存課業相關的資料。

詳細的帳號資訊及的使用方式,請參閱此地

軟體

電腦教室均裝有下列合法授權的軟體:

Windows 10 企業版
Office 2016/2019
Visual Studio 2010 / 2012 / 2015J2SE 6.0 (Java 2 Platform Standard Edition) (程式設計軟體)
Adobe Acrobat
防毒軟體
Matlab 2010 / 2012  (包含財務計算軟體 Financial ToolboxExcel LinkFinancial DerivativesFinancial Time Series )
Maple 10
MinitabSCAWinRat (統計軟體)
MikTeXWinEdt (數學、工程排版軟體)
PhotoShop CCPhotoImpact X3 (影像處理軟體)
Adobe CC (包含 Flash, Dreamweaver, Firework等多媒體、網頁設計軟體)
MS SQL (資料庫)
Geogebra (幾何軟體)
LanStar (廣播系統)
NetRGEzback (還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