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學程 智慧機器人微學程

光電學程

學程簡介
光電產業已成為國家經濟發展主力。在光電科技蔚為高科技主流及人才供不應求的大環境下,學子對光電課程之需求若渴。尤其是近年來,由於台灣光電產業的蓬勃發展,產業界對光電人才的需求孔急,各校紛紛增設光電系所。有鑑於此,整合電機資訊學院、理工學院及相關領域專家和人才,本學程進行跨院系的光電工程之理論與技術之教學。培育光電專業之人才為本學程之目的。
本學程以光電元件、光電材料、光電顯示器、與光纖通訊做為特色與發展重點,課程內容包含基礎之光學、近代物理、光電材料、基礎製程技術與雷射工程等,到進階之光電元件、積體光學、LED與LCD光電顯示器、光電工程、進階製程技術與光纖通訊等課程,本學程將能夠訓練產業界所需要之知識與技巧,並將吸引更多對光電有興趣的學子湧入光電領域。

實施對象
本校智慧科技學院、理工學院大學部學生。

課程系統
本學程分為核心課程及一般課程,學生須研修兩科(含)以上之核心課程及三科(含)以上一般課程,至少須修滿21學分且課程科目應至少6學分(含)以上非原科系課程。詳細請參閱學程簡介/課表

修習證書
學生修畢應修課程且成績及格者,由學程委員會審查確認並分發證書,證書並記載所修習課程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