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教材書資源

人文社會類
  • links 2012 Book Project

    該網站是2012年Andy Schmitz將教科書出版商所發放的免費教科書重新整理歸檔,內容大多是入門級的大學用書,主題內容含括法律、政治、經濟化學等逾100筆的教科書。
  • links Bccampus

    該網站是由加拿大政府資助,從2012年開始為學生提供開放教科書和其他開放教育資源的計畫,目前已經有超過70本的高品質教科書,主題內容含括科學、商學、社會科學以及藝術等,並提供PDF、epub、mobi以及網頁等多種閱讀格式。
  • links NOBA

    該網站是由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 Ed教授和猶他州大學的Carol Diener.教授所共同成立的教育基金會,旨在提供免費高教資源,主要蒐集逾50種由心理學領域的專家及權威人士所著作的高品質資源。
工程類
  • links Bookboon

    該網站提供由世界頂尖大學的教授撰寫的數百本免費教科書。主題內容含括工程、數位&IT、經濟與金融。
  • links FreeComputerBooks

    該網站主題內容含括計算機、編程、數學、工程。
自然科學類
  • links LibreTexts

    該網站是LibreTexts由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贊助,主題內容含括化學、生物學、地球科學、商業、工程、人文科學、數學、藥物、物理、社會科學、統計、西班牙文等12個分項。
哲史類
  • links Project Gutenberg

    該網站是提供 59000 本完全免費的電子書。主要內容為歷史與哲學
商管類
  • links 新浪愛問共用資料

    該網站是線上資料分享網站,用戶可免費上傳或下載各類電子書籍資源,包含專業資料、IT資料、辦公文書、經管等電子資料等。
理工類
  • links Free Tech Books

    該網站主要內容為計算機科學、工程和編程書籍、教科書、講義等。
資訊科技類
  • links O’REALLY

    該網站是以出版電腦資訊書籍聞名於世的美國公司,也是出版開放原始碼書籍的先驅之一,主題內容含括程式編寫、網路管理等逾50筆資料。
綜合類
  • links Academia

    該網站是一家專注於檢索和分享學術研究成果的網站(A place to share and follow research)。內容含括經典教科書。該網站需要使用郵箱註冊帳戶。
  • links DOAB

    該網站Directory of open access books(簡稱DOAB),由OAPEN基金會負責營運,於2018年初,已收錄超過10,000筆資料。主題內容含括物理學,地球科學,生命科學,數學,工程學以及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
  • links EbookLobby

    該網站提供免費的電子書下載,主題內容含括商業,教育,藝術和計算機。
  • links Library Genesis

    該網站提供學術期刊文章、教科書和雜誌。
  • links ManyBooks

    該網站是提供超過2萬本之免費電子書下載的網站,可以通過分類,作者,書名和語言進行搜索查詢。
  • links Milne Open Textbooks

    該網站是由紐約州立大學圖書館(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libraries)所建置,目前已發布近200本教科書。
  • links Open Textbook Library

    該網站是有十二個主題的教科書,內容含括商業、教育、工程學、人文、自然科學、社會科學等。
  • links OpenStax

    該網站可以找主題內容含括數學、物理學、生物學、社會科學、人文、商業等方面的教科書。
  • links PDF Search Engine

    該網站使用PDF Search Engine與使用其他搜索引擎,提供免費的PDF教科書和文件。
  • links ScholarWorks

    該網站是GVSU圖書館維護的開放存取存儲庫,用於展示和維護GVSU學者的作品。可以按標題,作者,引文信息,關鍵字等在所有存儲庫中搜索所需的開放教科書。
  • links TextBookGo

    該網站提供的所有在線教科書都是100%免費並且是獲得出版商許可。
  • links 全國圖書館參考諮詢聯盟

    該網站是一個大陸非營利的公益性組織,它提供圖書、期刊、報紙、學位論文、科技報告檢索等資源,並支持中文與英文的檢索。
醫學/工程類
  • links INTECH

    該網站是2004年起致力於開放資源存取的出版商,類型有書籍、期刊。主題內容含括物理、工程、科技、生命科學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