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健康與住宿

義守大學體育選課注意事項
  1. 日間部體育課,98學年度起,二年級為必修課,每週二節,不計學分,惟體育不及格不能畢業(97學年度以前,一、二年級為必修課)。
  2. 體育必修課,應修畢二學期,始可畢業(97學年度(含)前入學之學生,應修畢四學期);惟體育選修課程不能抵免必修課程。
  3. 體育課採選項分班教學,請上本校應用資訊系統辦理選課。上網選課完畢後, 請務必查閱體育課程個人選課查詢欄,確認選上課程。
  4. 轉學生體育課程修習成績及格者,准予採認,並依本校學生抵免學分辦法辦理。
  5. 單一學期不得修習二門必修體育課程。必修體育課程不及格者,可於任一學期重修必修體育課程,惟不得重覆修習已及格之課程(含補修者)。
  6. 身心障礙生可於選課期間持手冊或公立醫院證明,至體育室申請選修體育特別班。
  7. 體育選項凡修習網球、桌球及羽球等項目同學,必須自備球拍等器具,修習網球、高爾夫球及撞球上課所需費用由同學自行負擔。
  8. 學期開始第一堂課,請同學至各專用場地集合。
  9. 修習體育課學生務必穿著運動服裝上課。
  10. 體育課於開學後,即應依行事曆之開學日期至各班上課,不得遲至辦理加退 選後再行上課。
  11. 學生如因課程衝堂而需辦理加退體育課程者,應依本校學生選課辦法辦理。
  12. 如遇天雨或氣候不佳時,改在室內教室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