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海外實習與交流大噴發 學子世界走透透 - 熱門新訊 - 自由電子報
晴時多雲

義守大學海外實習與交流大噴發 學子世界走透透

2023/08/01 09:00

校園宛如「小型聯合國校園」的義守大學,境外生與本籍生互動已是義大學子的“生活日常”(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長期深耕國際化,校內有40多國、近1500名境外生,「小型聯合國」校園,讓境外生與本籍生相互交流學習,尤其校內推行國際學伴I-Buddy制度,來自全世界的學生共同生活,讓年輕世代在校園中就能累積高度的國際觀與國際人脈。同時,義守大學擁有500多間海外姊妹校,國際移動力開拓學子眼界。像是傳播與設計學院、語文學院、觀光餐旅學院、醫學科技學院、國際學院、工學院和智慧科技學院等學生,日前都已陸續前往保加利亞、美國、法國、日本、中國等企業實習或擔任海外交換生,精彩的暑假生活滋養著學子的成長歷程。

前往保加利亞實習的學子,感謝學校提供機會,讓他們可以出國學習,無論是在專業技能還是語文能力提升都有很大的收穫(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暑假出國FUN大學習 國際移動力讓學子看見世界

今年7月前往保加利亞D. A. Tsenov Academy of Economics實習的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的鄭仁傑表示,在實習這段時間負責幫該校拍攝校簡介影片及協助網路行銷,可將平常在學校所學的專業發揮在實務工作中,甚至全程都用英文溝通,並學習保加利亞語,無論是在專業技能還是語文能力提升都有很大的收穫。鄭仁傑開心的說從沒想過求學期間,竟有機會可以出國一展長才,像這樣海外交流的經驗,學生都是最實質的受惠者。另外,物理治療學系、電機工程學系與化學工程學系的學生,也在義大師長帶領下前往日本帝京大學與群馬大學海外交流;化工系二年級沈昱辰,對群馬大學生物可分解材料研究很感興趣,此次交流有助於未來在相關研究上努力與發展,很感謝有海外學習的機會增廣見聞。

義守大學祭出獎勵總額最高達500萬的「大學部優秀新生入學獎勵」,其中還結合集團醫療資源,提供全校學生就診免掛號費的照護服務(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提供多元的國際移動力讓學子看見世界,而學生平常在校園中,無論是要增強語文能力,或其他領域的跨院系學習,全都“暢行無阻”;「我讀醫學院同時也對日文有興趣,所以跨院系選修應日系的課程,我很多他校的同學想學語文,都是額外花錢在外補習。」健康管理學系的唐梓銜說出在學校共享教學資源的便利與美好。擁有「全方位」優勢的義守大學設有10大學院,人文、科技、醫學等專業跨域學習,已是義大學子的“生活日常”。

今年,義守大學獎勵總額最高達500萬的「大學部優秀新生入學獎勵」再升級,除了加碼提供住宿獎學金外,所有新生更享有4年住宿保證,並結合集團醫療資源,提供全校學生就診免掛號費的照護服務;其中,在「大學部優秀新生入學獎勵」內容中,包含海外學習基金的補助,就是希望藉由學校的實質鼓勵,讓更多學子出國開拓視野。

擁有豐沛國際移動力的義守大學,透過海外實習機會,帶領學生前往日本實習,拓展國際視野(照片來源:義守大學提供)。

(專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熱門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