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關懷 共同防疫 義大送檢疫學生溫馨小物
2020-02-14  分類:校園新聞
在防疫期間,義大校方提供檢疫學生三餐與檢疫宿舍生活手冊等。(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方致贈金莎巧克力與小卡片,感謝檢疫同學們的配合。(義守大學提供)
溫馨小卡片上寫著「Thanks for being there ! 」,感謝第一線防疫人員與檢疫同學。(義守大學提供)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原本應該是浪漫開懷的日子,但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許多來自港、澳或經中、港、澳轉機的外籍學生們提前返校接受居家檢疫,暫時無法和朋友相聚;為了感謝同學們配合,撫慰他們不安心情,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今(14)日率一級主管,前往學生檢疫住宿區致贈小卡片與金莎巧克力,感謝和鼓勵學生共體時艱,更對辛苦付出的第一線同仁表達誠摯謝意。

 義大國際化形象鮮明,向來受到港、澳與外籍生肯定,此次受到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許多人未能及時返校就讀,但仍有不少港、澳生與需在港澳轉機的外籍生趕在最後一刻回到臺灣,入住宿舍進行居家檢疫;陳振遠校長對提前回校接受居家檢疫的同學表示深深謝意,感恩大家願意犧牲自己一點點自由,換來全體更大的健康,因此動員學校學務處、總務處和秘書處等各單位,在情人節當天,透過致贈暖心小物,期能讓檢疫中的同學感受到關懷之情。

 至於無法入境的學生,義大也提供「安心就學方案」,並公布在學校官網的首頁上,針對無法來台的境外生,義大將開放多樣線上課程供同學修習,並給予學雜費彈性減免,期能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