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善盡萬全準備 義守大學延至3月2日開學
2020-02-03  分類:校園新聞
配合國家防疫政策,義守大學今宣布開學日延後至3月2日。(義守大學提供)

 為維護校園健康安全,配合國家防疫政策,防堵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擴散,義守大學於春節期間已成立防疫小組,持續進行各項應變措施,並於今(3)日決議將延後兩周開學,由原訂的2月17日變更為3月2日,同時研擬將陸生集中統一住宿區檢疫監測管理,採一人一室照顧安置,期能降低傳染風險,提供學生安心就學環境。

 根據義大防疫小組指出,陸生來臺時間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指示辦理;至於經中、港、澳入臺的外國學生,以及自港、澳返臺的學生,則依照政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規定辦理,義大校方也會給予必要的協助;此外,校內宿舍實施全面量體溫監測,隨時檢測校內學生健康狀況等。後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若有新的規定,義大校方也將配合政府新規定執行辦理。

 在註冊選課方面,義大考量延後開學狀況,學雜費繳納截止日將隨之調整推延;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時值特殊時期,特別感謝第一線防疫同仁的辛勤付出,校方也將善盡防堵病毒與追蹤全校師生健康等責任,目前也已完成健康關懷問卷設計,發送全校教職員生填寫,期能監守疫情防線,共同維護全校教職員生的健康安全,讓來自全球各地的學生安心上課,放心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