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藻到新農業」好點子 創新創業賽奪銅
2019-12-24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生科系」學生團隊以「藻到新農業」贏得競賽銅牌獎。(義守大學提供)
「藻到新農業」發想延伸自蕭介夫教授(右二)的研究。(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執行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兩年多,培育多組創新創業團隊,並在近期「2019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新創業競賽」中表現亮眼,其中「藻到新農業」團隊以〈創新台灣農業價值〉為主題,勇奪銅牌獎,並已掌握相關製造技術,並進行規模化量產測試,可望打造兼具健康與口感的特色產品。

 「藻到新農業」團隊由義大「生物科技學系」二年級同學黃鈺絜、周于庭、李珮綺、王逸凡組成,她們透過研修義大所開設的創新創業課程,串連合作,並以義大「生科系」特聘教授蕭介夫、教授楊智惠所研究的題目加以延伸發想,研發出的海藻糖、純露產品具有效顛覆傳統糖類、取代化學添加販售食用純露,創新性與市場面看好,獲得評審肯定。

 「產學智財營運總中心」周志榮主任表示,義大「生醫產業與新農業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規劃系列課程,以「知識實踐」及「知識創新」進行分流,內容設計貼近國家生醫產業與新農業經濟發展主軸,且以實務為導向,讓學生與產業緊密接軌,透過「做中學」培養具備主動學習及解決問題能力,此次獲獎對師生都是很大的鼓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