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系」人才輩出 系友回娘家 大讚:出路好
2019-12-1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醫管系」固定舉辦系友回娘家活動,與學弟妹同樂與經驗交流。(義守大學提供)
當天活動備有豐盛餐會,供系友們歡聚同樂。(義守大學提供)
各屆系友齊聚一堂,場面溫馨歡樂。(義守大學提供)
「醫管系」系友蔡哲福(左起)、林宜賢與張秋華(右起)與醫學院院長陳翰容、系主任馬震中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每年固定舉辦系友回娘家的義守大學「醫務管理學系」,上周末邀請各屆畢業系友回娘家,除與學弟妹同樂與經驗交流,另特別邀請奇美醫學中心行政副院長劉巡宇分享醫院經營策略,充實歡樂。

 義大「醫學院」院長陳翰容特別到場歡迎系友們,表示「醫管系」將來有許多出路,尤其現正在推動醫管師證照立法化,將來會更有前途;「醫管系」除了培育人才外,值得更投入學術研究,隨著高齡化、少子化的到來,俯拾皆是研究的題材。

 「醫管系」主任馬震中強調,因應社會高齡化、健康保險政策,以及人工智慧與健康產業大數據時代來臨,並參考就業市場對醫管人員需求,該系特別規劃「醫療機構與大數據管理」、「高齡產業與大數據管理」兩大特色領域,亦結合義大醫療體系資源,強化學生就業力,培養醫療、長期照顧機構等管理專業人才;他表示學生畢業後可任職於醫療院所、長照機構、高齡、健康產業或政府衛生行政機構等,學弟妹不妨趁機多請教學長姐關於職場上的各種問題,共同打造「一條龍服務」。

 今年剛畢業的碩專班系友張秋華,因表現優異很快晉升為高雄榮民總醫院護理部督導長,她強調「醫管系」老師結合實務與理論知識,有問必答,適時指點臨床與管理上會遇到的問題,感謝老師們耐心教導;學士班系友林宜賢目前任職於義大醫院人力資源室課長,則讚許系上老師大力協助學生取得證照,他更依在人資部門的工作經驗,鼓勵多經營加分的條件,並先投入職場後,再決定是否升學。

 擔任於臺中榮民總醫院行政副院長秘書的蔡哲福系友,碩士班畢業後考取高考醫務管理師,他強調學管理最重要的是邏輯思考與分析原因,以找出最適當的方法,再做出最精簡的判讀,鼓勵加強基本知識與專案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