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新生來自30多國 相見歡別出新裁
2019-09-012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國兩處」首次與義大無國界學生聯盟合辦新生說明會。(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108學年度秋季班境外新生逾600人,分別來自30多國。(義守大學提供)
烏茲別克籍的新生亞進,喜歡臺灣人的熱情,他相信在這裡將收穫良多。(義守大學提供)
聽到主持人以各國語言問好,現場新鮮人反應熱絡。(義守大學提供)

 為迎接來自各國的大一新鮮人,義守大學「國際及兩岸事務處」首次與義大無國界學生聯盟(I-Shou University International Student Union,簡稱ISUISU)合辦新生說明會,規劃印尼、日本、越南、蒙古、泰國等不同場次,以各國語言分別進行說明,提供來自世界各國的新生對校園有更多認識。

 義大108學年度秋季班境外新生逾600人,分別來自美國、祕魯、菲律賓、印度、吉爾吉斯共和國、馬來西亞、烏茲別克等30多國;開場主持人「國際財務金融學系」馬拉威籍的學生阿斯卡Allan、「國際觀光餐旅學系」聖文森籍的學生唐奧德Timon先以各國語言問好,而各國學生代表(International Student Representative,簡稱ISR)也首開例進行母語分組,與新生們進行深入交流。

 「國兩處」處長吳岱栖致詞歡迎各國同學到來,強調義大十分國際化,資源豐富,校方將提供多元輔導與協助,期盼大家都能有精采的大學生活。

 義大國際化口碑相傳千里,包括烏茲別克籍的新生亞進Azim,以優秀成績獲得臺灣政府獎學金,但在舅舅貝克Beck強力推薦下,放棄國立大學選讀義大「智慧化自動控制英語學士學位學程」;畢業於義大「廚藝學系」的貝克,十分肯定母校優質教育環境,已先後介紹多位親友就讀。

 亞進表示,選臺灣就讀,除因貝克推薦,也想體驗亞洲文化,並讓更多人了解烏茲別克,而臺灣人相當熱情,他相信在這裡將收穫良多。

 協助籌辦今年新生說明會的國際生也十分有感,就讀「國際觀光餐旅學系」的日本籍ISUISU會長大町龍馬對該活動大表贊同,他認為學弟妹能透過此活動快速認識同學、融入校園生活,務實精彩;ISUISU副會長、「企業管理學系」的臺灣同學吳承勳則感謝「國兩處」提供許多參考建議,有助於新生、國際志工會與各系學伴的融合互動,今年大四的他,希望ISUISU所累積的活動經驗,能順利交棒給學弟妹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