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圍創新積極落實 義大新開跨域醫學通識課
2019-09-10  分類:校園新聞
大義寶寶及夥伴們一同熱情迎接新生們。(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開訓時,期勉新生「跨域創新 競逐全球」。(義守大學提供)(義守大學提供)
「資管系」劉又瑋鼓勵學弟妹把握大學時光,盡可能多元學習。(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新訓期間安排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同時開放有獎徵答。(義守大學提供)

 為迎接新生入學,積極打造跨域學習環境,義守大學今年度祭出多項大一新措施,包括兩校區學生共宿、推出《健康醫學密碼》通識課,師資均為一時之選,展現義联集團辦學的優勢。

 義大上周舉辦一連三天的「新生定向輔導營」,超人氣大義寶寶及夥伴們到場助陣,歡迎新生加入大家庭,開展熱血沸騰的大學生活。

 預見未來人工智慧將取代人力,義大致力培育具備醫療、智慧科技、跨域創新與產學服務能力的未來人才;義大校長陳振遠致詞時以「跨域創新 競逐全球」為題,引用孔子「君子不器」成語,期勉跨領域嘗試,不要侷限於單一專業,並把握及善用義大國際化多元環境,與來自40多國的同學多多交流學習;義大目前有600多所姐妹校,十分鼓勵學生到海外交換、交流,晉升國際化的跨域人才。

 陳振遠校長表示,今年義大創新突破,首開例讓醫學院與校本部同學共同生活一年,提供共享多元化的平台;他並引用義大癌治療醫院院長洪朝明的話,強調「機會是留給健康的人」,指出義大今年「通識教育中心」創新開設《健康醫學密碼》課程,邀請專業醫師傳授健康醫學等相關知識,並協助考取急救術等證照,期勉新鮮人把握機會好好學習。

 為期三天的「新生定向輔導營」,除安排相見歡,也邀請學長姐分享過來人經驗,同時有精彩的社團表演,並舉辦電影欣賞等;「資訊管理學系」學生劉又瑋以自身實務與跨域學習為例,鼓勵學弟妹善用空餘時間,選修其他系所課程,透過微學程的連結,強化斜槓青年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