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日產學研互動密切 大阪、松本教育團訪義大
2019-08-07  分類:校園新聞
日本大阪地區中學聯盟來訪,義守大學由沈季燕副校長(左二)代表接待,日本方包括常翔學園高中北尾元一校長(左三),近畿大學中川京一校長(後左六),同志社大學西山宏一理事(第二排右二)。(義守大學提供)
松本大學校長與產學研究代表再訪義大,並探訪四位在義大進修的村瀬組社員(前四)。(義守大學提供)

臺日教育界交流密切,繼6月初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前往拜會日本松本的產學研界後,近日松本大學校長等一行人,利用陪同松本市長訪問高雄市之際,特別排程回訪義大,並參訪義大醫院;另外,「日本大阪地區中學、高中聯盟」本周也造訪義大,對辦學績效和醫院經營,深表敬佩。

 義大陳振遠校長暨「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守愛,於今年六月初前往松本大學訪問,並應邀公開演講;他們同時拜會松本市長菅谷,接受《市民時報》等媒體專訪,除分享義大現況,更熱情邀約松本年輕人到義大學習;上周松本大學住吉校長及松本市工商協進會等政商界重要人士,陪同松本市長前來高雄市拜訪各界,並特地回訪義大,強化彼此深厚情誼;此行松本團成員包括住吉校長、増尾副校長、柴田事務局局長、村瀬組株式會社的社長村瀨直美、關昭副社長,以及松本市王滝食品餐飲集團永瀬社長等各領域代表。

 村瀬組目前也有4位社員古田直也、新谷夏可、清沢小百合、伊藤優愛,正在義大參加為期兩週的「中華文化與語言研習活動」,他們表示該活動非常有趣,更藉此認識臺灣文化,受益良多。李守愛主任指出,義大「應日系」目前有3位學生取得義大「學海飛颺」公費補助,正在松本大學交換留學,其中2位即將畢業的同學,由於表現優異,已獲留任村瀨組株式會社及松本市的飯店工作;「應日系」每年約有40位日本姐妹校公費交換留學名額,並有機會前往日本航空等大企業實習和任職,充分發揮所長。

 「日本大阪地區中學、高中聯盟」一行人,上周由義大姐妹校、撮南大學附屬常翔學園高中北尾元一校長率領,包括日本近畿大學的中川京一校長、同志社大學的西山宏一理事、阪南大學的西谷公成常任理事兼校長,以及各高中理事長及校長等多人,特別造訪義大,並受到義大副校長沈季燕與「應日系」師生等熱情歡迎,互動密切,期待未來能更深化產學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