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之4】 陳昱安乘著Erasmus+遊學歐洲
2019-06-18  分類:校園新聞
「娛樂系」陳昱安大四下申請至保加利亞D.A. Tsenov Academy of Economics遊學,與來自各國的學生相互交流。(義守大學提供)
陳昱安(中)與「娛樂系」同學透過Peter Gilks老師(右一)的專業指導,參加辯論比賽,榮獲冠軍。(義守大學提供)
陳昱安(右)擔任畢業典禮舞台組總召,隔年晉升畢典專案經理。(義守大學提供)
陳昱安(第三排右二)在遊學期間,與同學到歐洲其他國家旅行,深入了解各國族的多元樣貌。(義守大學提供)

 趕在畢業前夕,她從保加利亞D.A. Tsenov Academy of Economics飛回來,剛結束歐盟Erasmus+遊學計畫的陳昱安,在全額學費及生活費補助下,短短三個月間,邊讀書邊遊訪歐洲5國,大大拓展世界觀。

 就讀義守大學「國際學院」的陳昱安,在院長彭台光推薦下,嘗試申請Erasmus+的遊學計畫,Erasmus+過去以歐洲在地學生參與為主,近年逐漸開放接受亞洲學生,她很幸運獲得錄取,期間不僅學費及生活費全免,還跟著各國同學一同學習和旅遊,走訪了羅馬尼亞、希臘、土耳其及賽普勒斯,深入認識歐洲各國族的多元樣貌。

 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齊聚一堂,除了縮小國與國之間距離,也體驗到多元文化差異;陳昱安說,很感謝義大提供這樣機會,以及老師們大力幫忙,此行她不僅發現保加利亞相對純樸,也強烈感受到「臺灣網路實在是太方便了!」例如在當地公車的車次無法透過網路查找,只能靠嘴巴問,但也因此訓練她更獨立。

 申請Erasmus+的前提是英文能力須達高標,她指出,高中即就讀雙語班,大學再選讀義大全英授課的「娛樂事業管理學系」,比其他人有更多時間接觸英文,提升語文水平;不過,陳昱安認為英文變好的關鍵在於日常實際運用,所以她總是積極爭取練習機會,例如多與外籍師生交談,去年還參加「國際學院」舉辦的全英辯論比賽,勇奪冠軍,她也不忘感謝「娛樂系」Peter Gilks老師的專業指導,才能拿下該殊榮。

 陳昱安亦積極參與系上活動,曾擔任活動接待與新生座談的翻譯員,她認為,大學時除了課堂上學習專業知識很重要,更應把握課外實踐機會;從迎新宿營總召、英文畢業典禮舞台組總召,再升格為畢典專案經理,一路來,她不斷強化溝通技巧,假日時也到校外會展擔任服務員,不斷積累能量,慢慢晉升為領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