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拜訪帝京等校 陳振遠校長接受日媒專訪
2019-06-13  分類:校園新聞
日本松本市政府菅谷市長(右)熱情接待義大校長陳振遠。(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一行人拜訪義大姐妹校東洋大學校長竹村牧男(右二)等主管團隊。(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左二)特別與目前在帝京大學交換留學的「應日系」同學會面。(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左三)應松本大學校長住吉(右二)邀請演講,並拜會信州大學濱口校長(左二)。(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陳振遠校長(左起)、蘇于絜同學、李守愛主任一行人,前往松本大學參訪。(義守大學提供)

 本月初,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暨「應用日語學系」主任李守愛,前往日本帝京大學、東洋大學、桜美林新宿校區、國立信州大學(附設醫院)、松本大學、松本市市政府及芝浦工業大學等地訪問;陳振遠校長同時應邀於松本大學演講,並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受到相當關注。

 此行義大陳校長等一行人赴日,受到姐妹校日本帝京大學、東洋大學、松本大學及芝浦工業大學等各界熱烈歡迎,均承諾未來將強化交流此行,也進一步加深與松本政商界的深厚情誼,開展產學合作新里程;而目前在日本姐妹校進行公費交換留學的「應日系」學生,看到師長來訪都十分開心。

 在松本大學的演講中,陳振遠校長以「環境變遷與未來職場」為題,強調跨領域學習的重要性,當天除松本大學的住吉校長及副校長等主管均出席,共有近300師生前往聆聽,獲得熱烈迴響;住吉校長會後還安排陪同陳校長前往松本市公所拜會菅谷市長,並接受《市民時報》等媒體特別專訪,除分享義大現況,更藉此邀約松本市年輕人到義大學習。

 芝浦工大亦允諾,只要英文能力達標,將接受義大理工等學院學生公費交換留學等申請,並歡迎義大師生參加該校的研修營隊;此外,在信州大學校長、纖維研究專家濵田帶領下,義大一行人也前往參觀信大附屬醫院最先端的手術室,以及日本獨一無二的纖維系,該領域專業的研究開發可運用在醫療、手術上,具有高端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