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之2】ITH陳廷豐馳騁夢想路上
2019-06-10  分類:校園新聞
陳廷豐在實習期間,兼任餐廳調酒師,學會拉花及調酒等新技能。(義守大學提供)
陳廷豐(右)與隊友合作,系際盃榮獲亞軍,創系史新紀錄。(義守大學提供)
梁靜文老師(左一起)與OBrien老師,關心學生的生活大小事,新生盃一同到場為學生們加油。(義守大學提供)
陳廷豐(左一)與隊友重新整頓系上羽球隊,讓系羽的大家關係更緊密。(義守大學提供)

 高中就讀旅遊相關科系,在國中時期已設定空中服務員為未來目標;來自香港的陳廷豐,為持續精進英文能力,又不想遠赴歐美國家,當得知臺灣義守大學「國際觀光餐旅學系(ITH)」以全英授課,並傳授觀餐專業,毅然決定來到義大就讀。

 談起系上老師,特別感謝梁靜文老師,兩人彷彿他鄉遇故知,在學校生活大小事上,都有梁老師照應,像是在臺唯一家人;另外,系上的Peter OBrien老師也給予許多關懷,他笑說「OBrien老師像是很煩的父親」,時時給予叮嚀,曾經說過一句話” I don't fail students, students fail themselves.” ,改變他的求學態度,轉而積極向上,勇於逐夢。

 憶起大學四年點點滴滴,印象最深刻和引以為傲的成就,就是為系上羽球隊贏得第一座獎盃;他與隊友利用課餘時間勤奮練習,重新整頓系上羽球隊,代表ITH首度拿下新生盃亞軍,二年級又奪得系際盃亞軍,回憶比賽當時,他說,打贏球賽那刻,熱淚盈眶,感動歷歷在目,「我們都興奮地親了地板。」

 大三時,陳廷豐選擇回香港實習,本是擔任飯店的服務生,但他不計報酬接受主管託付,兼任酒店裡的義大利餐廳調酒師和接管整個吧檯,因緣際會學會拉花及調酒等新技能,也發掘新的興趣,並善用飯店資源練習技術,透過網路影片學習更多;等實習後重回課堂,他選修《餐飲管理》課程,將實習實務經驗和課堂上學到的理論,加以融會貫通,有效提升他專業的廣度,強化信心,也離夢想更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