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華語、中國功夫 美國大學生好HIGH
2019-05-15  分類:校園新聞
美國大學生參觀「中華文化情境教室」古物展覽區,展現高度好奇心。(義守大學提供)
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及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師生共9人,赴義大「華語文中心」進行短期遊學。(義守大學提供)
學生們紛紛拿出手機拍照,「日本文化情境教室」瞬間成為打卡景點。(義守大學提供)

 來自美國南伊利諾大學及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的師生一行9人,近日到義守大學「華語文中心」學習中文,在為期三周的遊學課程中,除認識基礎中文,也將體驗中國功夫等文化活動。

 義大「華語文中心」黃寶珊主任指出,遊學課程涵蓋中國功夫、篆刻、茶藝、書法等體驗內容,亦將帶領美國大學生走訪三地門部落、參觀佛光山宗教文化等,透過多元生活經驗接觸,有助於美國大學生精進語言熟悉度;帶團來臺的老師馬玲除感謝義大安排各種豐富的行程,並鼓勵學生結交新朋友,多多交流。

 遊學團的學生Wonhong Chu表示,他出生於韓國,六年級轉往美國念書,很開心能到義大遊學,實地感受在地文化;美國大學生們參觀義大校園讚嘆不已,一走進「中華文化情境教室」,看到仿古中式廳房、古物展覽區、書法教室等設施,驚呼連連;而當參觀「日本文化情境教室」時,更是紛紛拿出手機猛拍,笑說why so serious? 充分展現驚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