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醫學體感中心」引進全國首台健身模擬器
2019-04-15  分類:校園新聞
「電資學院聯合專題成果展」學生創意無限,將所學發揮至展覽中。(義守大學提供)
「通訊系」人臉自動辨識器跟進趨勢,將可能應用在搜尋個人資料。(義守大學提供)
ICAROS全臺首次曝光,義大校長陳振遠搶先體驗,表示比想像中刺激。(義守大學提供)
「電子系」學生推出奈米銅線薄膜觸控面板,以提高薄膜品質與應用的研究成果。(義守大學提供)

 玩VR也能健身?全國首台健身模擬器ICAROS,出現在義守大學!包括義大校長陳振遠等多人躍躍欲試,搶先體驗,紛紛表示「比想像中刺激!」也吸引不少師生與外賓駐足觀摩。

 義大「電機資訊學院」延續傳統,每年此時舉辦「電機資訊學院專題成果展」,如今已邁入第19年,在為期3天的展出中,共有18件學生專題成果分享,分別由「電機工程學系」、「電子工程學系」、「通訊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與「資訊管理學系」團隊組成,其中ICAROS為現場焦點,也是未來義大跨領域教研先鋒。

 「電資學院」院長莊景文表示,為呼應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的前瞻計畫,義大率先引進全國首台健身模擬器ICAROS,透過該設備能增加運動趣味性,結合虛擬實境,融入遊戲體驗,同時達到核心肌群訓練,將成為義大「醫學體感中心」研發的關鍵設備;此外,「電資學院」將攜手「傳播與設計學院」,跨域研發VR虛擬實境,讓運動添趣味,並期待與義大「醫學院」、義大醫院合作,共同發展體感、醫學和運動等多媒體輔具,並延伸健康大數據等應用。

 展場中還有多項吸睛展出,包括「資工系」的手機APP操控自走車機器人、「通訊系」的人臉自動辨識器、「電子系」推出奈米銅線薄膜觸控面板,以提高薄膜品質與應用等新趨勢作品;莊景文院長樂見學生透過專題展,展現四年所學,同時凸顯各系所教研特色,更鼓勵學生發揮創意,培養創新思考模式,強化未來在學術或職場的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