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酪麵包舌尖交融 漫遊法式經典
2019-04-02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法國日吸引國內外許多學生參與。(義守大學提供)
馬來西亞籍學生翁思葉(右)以及加拿大籍學生Adrian擔綱活動主持人。(義守大學提供)
「臺灣法國文化協會」副主任Muller Marie(中)與學生一同品嘗法式經典滋味-法國麵包混搭乳酪。(義守大學提供)

 充滿浪漫情懷的國度,巴黎鐵塔為時尚指標,這是一般人對法國的印象;為深化學生多元文化軟實力,減少不同國籍學生間距離感,義守大學近日舉辦文化講堂,邀請「臺灣法國文化協會」副主任Muller Marie分享法國與臺灣文化差異,也顛覆聽眾的傳統想像。

 講題分成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類,透過是非題的方式問答,吸引同學參與,反應熱烈,同時準備簡單法語教學與道地料理,讓海內外學生深入體驗異國文化;義大每學期均規劃精彩文化分享講座,「國際與兩岸事務處」副組長許鳳真表示,跳脫傳統課堂授課,以輕鬆、貼近生活方式,讓學生藉由品嘗美食及經驗分享等,認識異國文化,並結交好友。

 國際化校園環境為義大特色之一,法國日主持人由擔任學伴的「國際財務金融學系」馬來西亞籍學生翁思葉,以及「國際企業經營學系」加拿大籍學生Adrian擔綱,除介紹法國乳酪歷史,並帶領大家品嘗被譽為「法式經典滋味」的法國麵包混搭乳酪,亦分享如何根據乳酪味道和特色選酒、搭配飲食的小秘訣。

 第三次參加國際日的林心慈同學,特別喜歡這次法國主題,她說,透過深入認識,顛覆對法國印象,真正了解當地風貌,而初嘗法國道地乳酪的她,直呼「味道好濃郁,久久無法散去」,是很特別體驗;下一場國際日將以日本為主題,預計於4月中旬登場,期待更多學生參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