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義無是處」概念 實習餐廳藏黑色幽默
2019-03-26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利麵口味由主廚黃柏銘(中)經多次嘗試,調整而成。(義守大學提供)
「義無是處」以詼諧的標語作為餐廳佈置,期待讓用餐人會心一笑。(義守大學提供)
同學特別設計創意飲品可與主食做搭配。(義守大學提供)
由餐旅系系主任劉姚伶(後左)、指導老師王秀育(後右)與餐廳總經理潘姵如同學(左一)率領的「義無是處」團隊,歡迎大家來用餐。(義守大學提供)

 「哪裡跌倒,就在哪裡躺下」,帶點黑色幽默的標語,大剌剌地寫在義守大學「Hospitality 101餐廳」牆面上,呈現年輕人的迷惘與真性情,期待讓用餐人會心一笑。

 以義大「餐旅管理學系」大三學生為主體的實習團隊,近期以「義無是處」為名,推出義大利麵、創意飲品等餐點;不過,一反尋常理解的「義無是處」意涵,令人有些納悶,為何如此標榜端出的美食?

 「義無是處」總經理潘姵如同學表示,餐廳主題以黑色幽默做發想,反映每個人都有人生低潮期,也許自覺有些年紀了卻一事無成,或者對人生未來仍存在迷惘,所以團隊嘗試藉由義大利麵簡單的味道,搭配上詼諧的場地佈置,刺激用餐人誠實面對內在,正視厭世情緒,希望帶給大家些許的愉悅及心靈撫慰。

 主廚黃柏銘同學指出,義大利麵醬汁口味,經過多次實驗,嘗試結合原住民部落食材,豐富菜餚內涵;此外,為延伸紅藜製品多樣性,陳俊穎同學設計出4種紅藜糕點,並計劃提供試吃。

 指導老師王秀育表示,學生在義大三年來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透過實體餐廳演練,印證所學,無論是組織編制、衛生管理、菜單設計及訂價、海報及行銷、場佈、財務分析等,學生均藉由做中學,累積實務經驗;她表示,眼見學生這段期間因接受批評建議,進而不斷的檢討修正,應該是「義無是處」最被砥礪的受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