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創新競賽給力「電子系」2生無懼追夢
2019-03-20  分類:校園新聞
尤智玉同學藉由擔任助教那段時間和老師們的交流與磨練。(義守大學提供)
陳韵雯同學在老師鼓勵下,參加「創新專題競賽」,獲得銀牌。(義守大學提供)
「電子系」成立讀書會,由尤智玉同學(前右一)擔任召集人,同儕間互相學習。(義守大學提供)

 當其他同齡年輕人還在思考下一步,他們已經有計畫提前攻讀研究所;義守大學「電子工程學系」陳韵雯同學及尤智玉同學,在校時表現突出,大四上學期已提前畢業,並分別申請上國立大學研究所,朝人生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就讀義大「電子系」期間,尤智玉同學態度積極主動,大一下學期起,即連續多次獲得書卷獎;憶起大學生涯,尤同學說,系上積極給予資源幫助,特別感謝老師提供許多機會讓她擔任助教,藉由那段時間和老師們的交流與磨練,她更深入認識「電子系」龐大的知識架構,同時強化報考研究所信心。

 除了課業上受到老師多方幫助,尤智玉也在老師鼓勵下,參加「電子系」讀書會,並擔任召集人,透過一起讀書、互相學習,無論在知識上和精神都獲得大躍進,如今已進入台灣科技大學「電子工程研究所」就讀,當年自主學習的能力仍十分受用。

 另一位提早畢業的陳韵雯同學,如今已經是清大「光電工程研究所」碩班生,她在義大期間,曾參加「創新專題競賽」獲得銀牌,回頭看,很感謝系上的課程規劃鼓勵,以及師長與學長姐們協助,讓她有機會發揮創意,更透過比賽累積寶貴經驗,見識到各界好手,過程中雖然辛苦,但最後獲得亮眼成績,則大大提昇她的自信心,而這美好的經驗,相信未來都會繼續陪伴著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