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軍官一起看電影 義大國防教育有新意
2018-12-14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12日於義大國賓影城舉辦「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海豹軍艦艦長劉文靖上校(前排右四)帶領國軍弟兄,與義大師生共同參與「全民國防教育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生熱情響應「全民國防教育活動」,與執行秘書任致重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在潛艦裡工作實況如何?當潛艦下沉時,軍官還能帥氣昂揚?義守大學舉辦「義起守護家園」全民國防教育活動,12日安排校內師生前往義大國賓影城觀影,並特別邀請海軍256戰隊國軍弟兄一同參與,分享水下作戰基本概念與生活點滴,一揭潛艦部隊神秘面紗。

 該場國防教育選擇播映今年度電影《潛艦獵殺令》,片中描述美國潛艇指揮官與海豹部隊合力,救援遭囚禁的俄羅斯總統驚險過程,期待透過電影中武力裝備、軍事術語表達和指令等,引領義大師生體悟軍事危機的處理方式與智慧,涵養全民國防及當代戰爭概念;除義大學務長危永中與執行秘書任致重到場參與外,隸屬於海軍256戰隊的海豹軍艦艦長劉文靖上校,也難得與義大師生面對面互動。

 劉文靖上校分享,臺灣潛艇相較電影中來的小艘,在下沉時,海軍弟兄也不會像電影中呈現的帥氣站姿;另解惑電影與真實武器情形差異,他幽默的說,「電影中的比較高科技」,逗得師生哈哈大笑,至於電影中出現的投擲硬幣、交換徽章等橋段,他亦加以說明。

 參與「國防教育」活動的「職能治療學系」馬來西亞籍學生鄭詩蓉表示,該類影片類型十分吸引她,軍官穿著制服英挺帥氣,大家齊聚觀影的氛圍很棒;「大眾傳播學系」學生廖婉喻則表示,與潛艦軍官同堂看電影,聽他們分享艦隊上真實情景,十分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