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月美國小擺攤 推廣南瓜「義」起來
2018-12-0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師生偕同杉林月美國小校長與志工學生一同推廣南瓜產品。(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師生協助開發南瓜泡芙等新產品。(義守大學提供)
由義大生科系老師運用月美國小師生種植的南瓜,所研發出的南瓜醋、餅乾等產品。(義守大學提供)

 跨出校園,義守大學師生走入社區、部落,參與社會實踐,由「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黃建富團隊與杉林區月美國小合作「共好」及食農教育的計畫,從攜手種植與採摘收成南瓜、研發製作南瓜醋、香皂、南瓜籽油、南瓜泡芙與蛋糕等產品,再至今、明兩天於杉林農會主辦的「瓜瓜節」擺攤義賣,大手牽小手開創新契機。

 今(1)日參與義賣活動的師生,除了帶隊的義大「生科系」老師黃建富,「生科系」學生鄭名皓、紀沛榮同學及「餐旅系」蔡至堯同學均義務參與,前一天還花了10小時製作南瓜泡芙、蛋糕與餅乾等,杉林月美國小校長蔡駿暉和志工師生也親自上陣擺攤介紹,獲得參觀者熱烈捧場及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