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兒莎談前進星國攻略 「新加坡日」好吃好學
2018-11-27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昨(26)日舉辦「Talk Program學伴─新加坡文化分享活動」,邀請知名部落客艾兒莎(第一排中)與義大學生分享職場經驗。(義守大學提供)
學生熱情響應「新加坡日」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不同國籍學生齊聚,品嘗新加坡美食。(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昨(26)日舉辦「Talk Program學伴─新加坡文化分享活動(簡稱為新加坡日)」,主辦單位「國際及兩岸事務處」邀請知名部落客艾兒莎,分享星國職場經驗,同時準備Singlish教學與道地料理,讓海內外學生深入體驗異國文化。

 國際化校園環境為義大特色之一,學生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越南等近50個國家與地區,為深化學生多元文化軟實力,減少不同國籍學生間的距離感,義大長期舉辦Talk Program學伴活動,下一場「印度日」將於12月24日登場,藉由彼此分享,學習尊重與包容異國文化;義大「國際處」副組長許鳳真表示,有別於傳統課堂授課,期望以輕鬆、貼近生活的方式,讓學生從品嘗美食及經驗分享等,認識異國文化,並結交好友。

 新加坡日活動主持人,由擔任學伴的「應用英語學系」學生陳柏翰、曾暐涵擔綱,除介紹與帶領大家品嘗美味的海南雞腿飯、肉骨茶,以及酸甜解膩的檸檬甘蔗汁外,並教學如何使用Singlish自我介紹與日常用語。

 義大「國際處」更力邀「放棄22K,蹦跳新加坡!」的知名部落客艾兒莎,以親身經歷向義大學生傳達,如何充實與行銷自己,找到適合的職業,翻轉人生,並分享在該國體驗的多元種族和文化衝擊,以及職場經驗等,讓有志赴海外工作的同學更能掌握相關訊息,現場互動十分熱絡。

 參加活動的「企業管理學系」學生吳承勳表示,他在星國有美好體驗,想要聆聽多方意見與心得,作為日後參考依據;「大眾傳播學系」馬來西亞籍的學生傅佩琳則表示,星馬兩國地理位置十分靠近,未來想赴星國就業或創業,參加講座對於職涯規畫更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