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蘿蔔附帶衛教 義大生巧思設計闖關遊戲
2018-11-20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營養系」與「健管系」師生攜手參加白玉蘿蔔節,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後排右五)與「營養系」主任陳麗琴(後排右四)及學生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左)熱情響應健康檢測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學生向參與民眾介紹食物中的營養素。(義守大學提供)

 「嘿唷~嘿唷~拔蘿蔔」美濃白玉蘿蔔季起跑,義守大學「營養學系」與「健康管理學系」再度受邀參與白玉蘿蔔節,兩系師生聯手出擊設置闖關活動,除協助推廣當季在地好食材,同時宣導營養均衡的正確觀念。

 睽違三年,義大「營養系」再次應美濃區農會邀請,將在地農特產147良質米、黃豆、紅豆、橙蜜香小番茄、敏豆等,結合闖關遊戲〈分類我最行〉及〈營養素素叫〉,傳達六大類食物的營養素種類;今年另攜手加入「健管系」團隊,為民眾測量肌耐力,再由「營養系」學生測量BMI、體脂肪與身體組成,並針對檢測結果,給予合適營養補充建議。

 「專業知識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落實」,義大「營養系」主任陳麗琴表示,透過活動鼓勵學生站上第一線,與民眾面對面傳遞健康觀念,展現產學合作的亮麗成果,期待日後持續與各區農會合作,共創雙贏;「健管系」主任陳怡君則表示,先掌握自己身體狀況,再搭配營養衛教與飲食建議,能讓健康更加分。

 活動精彩豐富,吸引許多民眾熱情響應,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親自上場體驗;美濃區農會總幹事鍾清輝表示,非常感謝義大師生熱情參與,而民眾開心出遊,同時能獲取營養知識,一舉兩得;參與該活動的義大「營養系」大二學生謝昕容,也嘗鮮體驗拔蘿蔔,她說,將衛教宣導轉變為遊戲,有趣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