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推廣國際化有成 再添四名NTU雙聯生
2018-10-12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國際企業經營學系」學生黃雅慧(左起)、朱永康、亞南莫罕、黃偉龍取得NTU雙聯學位。(義守大學提供)
長期推動國際化,義大每年均積極薦送學生至海外交換、修習雙聯學位。(義守大學提供)

 跨國學習議題正夯,義守大學設有全英授課的國際學院,這學年亦開設兩個全英跨域學士學位學程,廣納海內外學生,並積極薦送學生至各國交換、修習雙聯學位,「國際企業經營學系(IBA)」今年就有4位畢業生取得姐妹校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TU)雙聯學位,一張學歷雙重加值。

 義大IBA的4位學生黃偉龍、黃雅慧、亞南莫罕、朱永康,於今年同時取得NTU雙聯學位,國際學院院長兼IBA系主任彭台光、副主任朱湘寧同聲讚賞學生的優秀表現;過去一年,一同於NTU Business School修課,4位學生均表示,在英國的閱讀量大,討論議題更深入,朱永康畢業生強調,在英國讀書風氣盛行,到了期中考圖書館一位難求,餐廳裡也會看到同學在自習。

 NTU課業雖重,課外活動仍相當發達,黃雅慧選擇參加排球隊;她表示,不管書讀到多晚,隊員們絕不缺席清晨的練習,培養出革命情感,平常還會相約一起討論課業;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合班研修,有助於拓展國際觀,黃偉龍的室友來自英國、西班牙、非洲,平常會一起開派對、健身,亞南莫罕則分享,英國各地城市口音互異,各有特色,相當新奇。

 黃偉龍表示,很推薦義大學弟妹到NTU修習雙聯學位;黃雅慧即強調,雖然英文不是母語,但也不用太擔心,「只要敢說、不怕錯」,努力學習,一定會有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