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09]遠從斯洛伐克來求學 Boris︰義大4年太值得
2018-07-04  分類:校園新聞
Boris(右二)對選擇義大讀書感到非常值得,圖為他與好友家人及「國際觀光餐旅學系」梁靜文主任(中)。(義守大學提供)
Boris離鄉多年,畢業後將先回國工作。(Boris提供)
來自斯洛伐克的Boris(前排左一)加入國際足球隊,認識許多同好。(Boris提供)

 【專訪】回想當初遠從東歐斯洛伐克飛到臺灣求學,包瑞斯Boris驚呼「沒想到4年一下就過去了」;即將從義守大學「國際觀光餐旅學系」畢業的Boris,在校表現優異,連續4年獲得義大外籍生獎學金,以及3年國際學院院長獎的殊榮,靠著這些經費補助,讓他在異國求學順利,更蓄積未來發展的深厚潛能。

 許多人好奇為何飛這麼遠來到義大就讀「國際學院」?Boris表示,想要探索新鮮事,企盼自己「走出舒適圈」是最初動力;而他有位朋友Jakub當時就讀義大,十分肯定臺灣與義大的環境,特別提起這裡教學環境優質,人們非常友善,給予外籍生許多幫助,加上自己想來臺灣精進英文、學中文,因此列為首選,如今證明「當初選擇是正確的」。

 Boris現在對英語表達不僅更具信心與能力,在學期間也選修法文、藝術、儒家思想和華語文學等課程,來自多國的全英師資和文化課程,讓他大開眼界、拓展多元世界觀,除了學習到「如何做一位好管理者」的專業知識,也增長豐富見識;相較於斯洛伐克的大學教育體制,Boris發現臺灣的大學教學著重分組報告、創意激發,無形中提供他與來自不同地域、文化學生的互動機會,培養活用與轉化課堂所學能力,在義大這4年,「不只認識臺灣,更延伸全球跨域網絡」。

 學業成績表現優異的Boris,同時也是義大國際足球隊隊員,熱愛運動健身,並藉交流比賽認識其他大學球員,往來之間提升中文聽說能力,可說一舉多得;他對連續獲得獎學金一事,首先感謝義大校方的鼓勵,讓他與家人減輕許多經濟負擔,此外,更鼓勵其他學弟妹不妨以爭取獎學金砥礪自己,Boris認為爭取獎學金絕非來自苦讀,而應採取「對的態度、對的規範、並在對的時間展現」的積極策略,珍惜大學時光盡情發揮。

 義大「國際學院」院長彭台光表示,「很開心Boris拓展了視野,而他也豐富了義大校園文化」;大三時,Boris曾回斯洛伐克的國際飯店實習半年,獲益良多,畢業後,他打算先回家鄉,工作「穩定」一段時間,然後再決定下一步往哪裡去,也許申請他國研究所或移居工作,藉由不斷探索與生活體驗,等待新的機會和冒險來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