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籃隊破天荒「義」氣相挺 歡迎新鮮人 名師開講
2020-09-10  分類:校園新聞
陳振遠校長(中)頒發團體榮譽獎,代表領獎同學開心高舉獎品大義寶寶娃娃。(義守大學提供)
學西班牙語遊世界課堂有趣活潑。(義守大學提供)
經典課程授課內容活潑豐富,獲得學生熱烈響應。(義守大學提供)
長治百合部落園區長老蒞校分享魯凱族部落文化,協助新生更加認識USR計畫內涵。(義守大學提供)

 迎接大一新鮮人,義守大學8日起舉行一連4天的「新生定向輔導營」,今年活動設計別出心裁,除邀請16位校園名師開設有趣又貼近生活的精彩課程,更特別安排創夢園區手作工作坊,以及邀請義大男籃隊員與新生切磋球技,洋溢青春活力。

 義大校長陳振遠表示,今年新鮮人是最幸運的一群,因為剛好巧遇義大30週年,許多創新作法積極建置中,未來義大將以「跨域創新、競逐全球」作為發展核心,鼓勵新生不僅要跨學科領域,更要跨國家疆域,並善用義大在健康醫學與智慧科技上的兩大優勢,多元學習;為了對接全世界,義大將增設英語教學課程,除了提升同學英語能力,更希望大家往國際舞台邁步;陳校長強調放眼未來,培養自主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期許學生成為多工的傑出斜槓人才。

 為了鼓勵學生跨域學習,今年定向營除了安排數位學習網絡、交通安全、衛生保健、諮商輔導等適應課程,更從108學年度的《經典30+講座》中,挑選出多門有趣的特色課程,涵蓋〈請選擇一張牌〉、〈旅人之窗〉、〈智慧醫療科技人才需求之面觀〉等,激發跨域學習興趣。

 靜態課程外亦安排豐富的動態課程,包含織品與絹印手作坊、即將開幕的創夢園區搶先體驗、UBA籃球體驗等,其中義大籃球場榮獲FIBA國際籃球總會認證,提供學生優良的打球環境,新生們除了難得有機會能與學長切磋較量,更可感受一下國際球場的質感;此外,義大長期攜手屏東長治百合部落園區推動USR計畫,今年也盛情邀請部落長老蒞校介紹魯凱族文化,強化彼此互動,協助新生更加認識USR計畫內涵和部落現況。

 結業式中加料邀請學長姐分享經驗,就讀「電影與電視學系」的沈冠勳學長以「學業」、「社團」與「感情」為主軸,暢談如何豐富大學生活;「應用日語學系」蘇于絜學姐則分享「日本交換留學經驗」,鼓勵跨域學習;為了鼓勵新生加速融入、積極學習,今年還特別頒發團體榮譽獎,並由陳振遠校長頒獎祝福,期許未來四年大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