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典融合傳統成年禮 原民16族生齊聚 自信走秀
2020-06-17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原民學院畢業典禮聚集16族同學參加,場面難得。(義守大學提供)
各族畢業生穿上族服走秀,場邊觀眾熱烈回應,場面歡樂。(義守大學提供)
原民學院畢業生特別穿上族服,亮麗走紅毯。(義守大學提供)
師長們幫各位畢業生披上具有原民圖騰的綬帶,開心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原住民族學院畢典邀請畢業學姐柯嘉惠回校鼓勵學弟妹,並現場演唱獻上祝福。(義守大學提供)

 適值畢業季,有別於一般大學畢業典禮,義守大學「原住民族學院」12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畢業成年禮儀式,把大學畢業與原住民傳統成年禮二合一,由16族學生穿著傳統族服進場揭開序幕,緊接著本屆畢業生亦著族服亮麗登場,宛如熱鬧的嘉年華會,更兼具傳統意義。

 義大校長陳振遠以「面對挫折要轉念」,期勉同學在疫情衝擊的今年,沒有全校大型畢業典禮難免沮喪,但取而代之的是別開生面畢典,十分珍貴,並以此勉勵同學積極樂觀,走出校門後昂首闊步、鵬程萬里。

 特地前來與會的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則勉勵原民生拿出原住民的精神,勇往直前,將來為社會服務、為原住民爭光;「原民學院」院長趙仁方表示,今年畢業成年禮系列活動包括畢業特展與成年禮儀式,均由畢業生帶領學弟妹籌畫執行,所有成果展現於眼前,相信所有與會貴賓、師長都能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趙院長更祝福畢業同學乘風破浪,開創美好前程,並且永遠記得義大這個溫馨大家庭。

 成年禮中邀請創作歌手,亦是「原民學院」傳播與設計專班的傑出校友柯嘉惠演出自創歌曲,宏亮歌聲High翻全場;她鼓勵學弟妹對自己要有信心,「你能做到的永遠比你想得更多!」、「飛出去的鳥終究要飛回來」,期勉學有專精後,不要忘記部落的栽培,記得要回饋部落。

 最後,原民生高唱自創院歌,這也是原民學院歌首次亮相,搭配清脆鈴鐺象徵指引畢業生未來方向,伴隨原民學院師長的祝福;最後,所有貴賓與師生們牽起雙手,圍成圓圈齊聲唱跳,畫上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