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勉樂觀面對危機 義大校級畢典 直播放送全球
2020-06-12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校長陳振遠(中)祝福畢業生,並頒贈畢業獎座給各院系畢業生代表。(義守大學提供)
師長們替博士班畢業生、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中)披上畢業袍,祝福鵬程萬里。(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級畢業典禮,各院系畢業生代表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原民學院、「金笙盃」冠軍江逸潔(右起)、江淑婷、羅元祺團隊演唱蘇打綠的「Tomorrow will be fine」獻上祝福。(義守大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原民學院畢典,聚集16族同學一起走秀。(義守大學提供)
原民生穿著族服走紅毯,讓畢典變得有聲有色。(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國際學院聯同管院博士班與IMBA國際碩士班合辦畢業典禮。(義守大學提供)
國際畢業生感謝師長提攜,開心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時值畢業季,在新冠病毒疫情逐漸趨緩下,義守大學今(12)日舉辦校級畢業典禮,並同步直播全球放送,連同近期各院系自行陸續舉辦的大小畢典,義大今年共舉辦45場;校級畢典由各院系推派代表一人出席,席間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校長陳振遠以「特別、特別、再特別畢業典禮」的經驗,勉勵畢業生未來遇到挫折時,要能轉念正面思考,正向迎接人生的各種挑戰!

 陳校長致詞時,首先向未能到場的學生們問好,謝謝大家體諒外,也特別提起遇到疫情的這一屆,「最不幸運或者最幸運、最難忘?存在一念之間」,期許畢業生們人生路上學習樂觀面對問題,他並以今年畢業的博士生、總統府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為例,從軍40多年仍不斷學習,成為國軍史上第三位的上將博士,鼓舞大家勇敢追夢,不斷向前;義大今年約有3400多名畢業生,也邀請原民生、「金笙盃」冠軍江逸潔、羅元祺、江淑婷演唱蘇打綠「Tomorrow will be fine」獻上祝福。

 今下午登場的「原住民族學院」畢典選擇半開放空間,邀請排灣族祭司祈福,聚集16族同學亮麗走紅毯,發表自創的院歌,熱情奔放、歌聲動人,遠道而來觀禮的親友團歡呼聲不斷,現場氣氛熱絡;原住民族委員會副主委鍾興華特地前來祝福,讚許義大在培育原住民高等人才方面的貢獻,活動最後以大會舞圍圈繞場,展現青春活力。

 義大國際學院則於10日另外舉辦院級畢業典禮,連袂「管理學院」的博士班與IMBA國際碩士班合辦,今年有來自全球12國與地區、約百多人參與,其中包括「新南向培英專案」贊助的菲律賓籍、管理學院博士生穆尤津等,紛紛感謝義大師長的提攜,未來回國後將持續連結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