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防疫「義」起來!
2020-05-06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邀請5所六龜數位學伴小學與基督教山地育幼院代表,參與共識會議,並連結四季洋圃合贈抗菌液,強化校園防疫資源。(義守大學提供)
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右二)回饋與義大合作出版的華、英、客三語校園簡介繪本,以表達感謝之意。(義守大學提供)
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組長黃柏庸(右起)特別致贈感謝狀,謝謝義大校長陳振遠與四季洋圃董事長張鈴宏。(義守大學提供)

 防疫「義」起來!義守大學昨(5)日邀請數位學伴小學與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代表,蒞校參與共識會議,同時結合四季洋圃生物機電公司轉贈抗疫物資,共同強化校園抗疫防線,大手牽小手戰勝考驗。

 「大學伴」義大校長陳振遠首先肯定偏鄉小學教育工作者的付出,並表達秉持創辦人林義守先生照顧弱勢學生的信念,義大會持續投入大學社會實踐責任;陳校長也代表數位學伴群,感謝四季洋圃公司的董事長張鈴宏的善心義舉,致贈義大攜手的5所位在六龜數位學伴學群與基督教山地育幼院防疫物資,廣布愛心,別具意義。

 張鈴宏董事長表示,臺灣在防疫方面獲得世界肯定,作為社會一份子很榮幸能夠透過義大傳愛出去,此次捐贈的抗菌液為科技新研發,除了回饋社會,也希望藉此從小建立學童防疫觀念,攜手學校強化輔導、傳授衛教知識。

 該致贈儀式由義大數位學伴計畫主持人溫武男、協同主持人周玉霜與「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黃建富合力促成,分別轉贈予荖濃國小、新發國小、六龜國小、龍興國小、新威國小及六龜基督教山地育幼院共6單位;新威國小校長林淑芳也回饋學生繪製的簡介,以及和義大合作出版的華、英、客三語校園簡介繪本,表達感謝之意,她強調時值防疫期間,對於孩子與同仁的健康,應給予最基本照顧,感謝義大舉辦共識會議,以及四季洋圃公司的愛心捐贈,真正落實大手牽小手的初衷。

 溫武男助理教授指出,義大數位學伴的夥伴學校今年度起調整為集中在六龜區5校,除了國語、數學、英語的伴讀,更加入人工智慧的資訊素養,至今已幫新威國小的小學伴上了一年的程式語言,未來還將舉辦機器人競賽,激發大小學伴的合作互助及學習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