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醫系」外國生授袍 多國使節蒞場祝福
2019-07-30  分類:校園新聞
「後醫系」副主任陳韻如(右)為學生穿上白袍。(義守大學提供)
「後醫系」學生的親友團,遠來參加實習醫師的授袍典禮。(義守大學提供)
來自史瓦帝尼的學生Thembinkosi Qwabe(中)帶領宣誓。(義守大學提供)
第五屆授袍典禮由Peter Jay Jeffery Prince Cherry(左)及Siphilisiwe Marcia Dlamini擔綱主持人。(義守大學提供)
第五屆授袍典禮共41位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參加。(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醫學院陳翰容院長(左)為學生扣上白袍扣子,祝福學生實習之路順利圓滿。(義守大學提供)

 致力協助邦交國培育醫療人才,積極搭建跨國醫療資源體系網絡的義守大學「學士後醫學系」,上周五(26日)舉行第五屆授袍典禮,共41位來自世界各地學生,在外交部和各國使節,以及師長、親友們的見證下,高舉右手宣誓,期許自己實踐理想和抱負,精進醫療專業知識,將來能回自己國家幫助有需要的人。

 外交部林正惠公使特別蒞臨致詞勉勵學生,「穿上白袍不只是榮耀,更是責任,代表距離成為醫師目標更靠近」,也鼓勵學生們在臺期間,可多認識臺灣當地人文特色及風景,留下美好印象;義大醫學院院長陳翰容指出,義大擔負培育國際醫療人才重任,同時兼具社會責任,強調赴醫院實習,難免有挫折,但也將有更多優秀的醫護人員在專業上給予指導與協助,勉勵學生在實習過程中再精進,更具專業及耐心,未來更有能量回國服務。

 授袍典禮中,由Peter Jay Jeffery Prince Cherry及Siphilisiwe Marcia Dlamini擔任主持人,義大「後醫系」副主任陳韻如為學生穿上白袍,再請醫學院陳翰容院長幫忙扣上白袍扣子,象徵祝福學生即將展開的實習之路順利,正式踏入專業醫療領域;緊接著,由來自史瓦帝尼的學生Thembinkosi Qwabe帶領宣誓,包含吉里巴斯、馬紹爾群島、索羅門群島、史瓦帝尼、巴拉圭、聖克里斯多福、貝里斯等國代表皆到場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