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衛教深耕偏鄉 遊戲教具擄獲童心
2019-06-1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營養系」獲得科技部志工火車頭計畫支持,前往燕巢深水國小舉辦衛教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營養系」同學自製彈珠台,吸引與多小朋友參與遊戲。(義守大學提供)
深水國小的小朋友們踴躍舉手,搶答臺上提問。(義守大學提供)

 在科技部補助下,義守大學「營養學系」規劃系列營養教育課程,半年來舉辦達9場教育活動,透過天然果凍DIY、晶球料理等科學小遊戲設計,以簡單活潑方式,把營養知識推廣至中小學,贏得熱烈迴響。

 近一個月,義大「營養系」師生曾前往高雄市燕巢區深水國小、屏東縣里港鄉玉田國小偏鄉學校,籌辦4場營養衛教活動,內容涵蓋「均衡飲食」、「減少含糖飲料的攝取」、「四章一Q介紹」、「多吃原態食品」等主題,並搭配「無敵彈跳球」遊戲闖關活動,自製彈珠台吸引學生參與,大受歡迎。

 「營養系」鄭瑋宜老師表示,感謝「107年度科技部科學志工火車頭計畫」支持,藉由籌辦活動,刺激大學生先行消化營養知識,轉而以教具等形式展現,啟發學生無限創意;「營養系」黃湜文同學表示,製作彈珠台過程雖然辛苦,但看到學童們開心笑靨,一切都覺得很值得,「小朋友很捧場,在大熱天還願意跟著我們參與衛教,也感謝家長活潑的幫忙帶動氣氛。」

 玉田國小王照仁校長指出,與義大「營養系」師生合作深耕營養教育多年,藉此讓學童從小建立優質、正確的認知價值及態度,期待未來持續大手牽小手,共同建立理論與實務整合平台,為孩子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