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中英畢典Special 國際親友團熱情爆表
2019-06-17  分類:校園新聞
畢典結束師生紛紛合照留影,場面溫馨活潑。(義守大學提供)
畢業生代表「餐旅管理學系」蘇芸萱致詞時,別出心裁演唱一段蔡依林歌曲。(義守大學提供)
曾與多位知名歌手合作的原民畢業生金秀麗(左)與柯嘉惠同學,共同演唱自創歌曲《樂》。(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中)為「志願服務績優獎」的應屆畢業生頒獎。(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右)為應屆畢業生頒贈畢業綬帶。(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振遠致詞結束,帶領全場畢業生一同吶喊「畢業快樂!」(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校長陳站遠(右二)頒發本屆「書燁獎」,得獎同學黃蕙婕(左起)、程瓏葦、吳之非三位同學。(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應屆畢業生彼此感謝、相互擁抱,場面溫馨。(義守大學提供)
獲得「IDA國際設計大獎」的義大校友陳慧珊擔任代言人,特別回校勉勵學弟妹。(義守大學提供)
薛伃婷(左)與馬來西亞籍吳胤瑋同學,代表開啟時空膠囊。(義守大學提供)
唐鳳應邀擔任義守大學英文畢典的主賓,全程以英文致詞。(義守大學提供)
國際化聞名的義守大學,特別加開一場英文畢業典禮,來自各國畢業生齊聚一堂,場面歡樂。(義守大學提供)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熱鬧登場,以國際化校園聞名的義守大學,前(15)日一如往例舉辦中、英文兩場畢典,來自近20國、親友團4500多人參與,在原民畢業生歌手亮麗嗓音和致詞代表活潑帶動下,全場High翻天,留下畢生難忘回憶。

 今年義大中文畢典以「觀山展翅 義往無際」為題,精心安排曾與多位知名歌手合作、於綜藝、選秀節目表演的「傳播與設計原住民專班」畢業生金秀麗、柯嘉惠同學,共同演唱自創歌曲《樂》,深情高亢歌聲,瞬間拉高全場溫度;緊接著由校長陳振遠和校友會理事長林麗娟致詞,陳振遠校長指出,義大在國際化與跨域創新上表現突出,期許畢業生在全球職場上發光發熱,他並以「君子不器」,勉勵持續學習;鼓勵勇敢追夢,不怕挫折;更鼓舞秉持創業家精神,以熱忱(Passion)、投入(Commit)和分享(Sharing)的態度,開創人生無限可能。

 2019義大畢典特別邀請獲得「IDA國際設計大獎」的校友陳慧珊擔任代言人,她提醒學弟妹人的一生難免有挫折,但若拒絕留下瘡疤,那就無法體會上帝給的美好安排,「人生的價值不是看到希望才堅持,而是先要堅持才能有希望」,強調勇敢追夢,堅持最美;畢業生致詞代表「餐旅管理學系」蘇芸萱,長期擔任義大親善大使,活潑外型充滿活力,別出心裁演唱一段蔡依林歌曲,強調「相信自己的力量,在追求夢想的路上,就不會害怕」,期許自己和即將踏出校園的同學們「記得一直保持善良,因為它使我們更加堅強」,引起台下熱烈掌聲與共鳴,場面溫馨沸騰。

 下午登場的英文畢典,將近170名畢業生來自15國,自全球各地而來的親友團達800多人,並安排臺灣、印尼等學生代表致詞,同時邀請入選「全球百大思想家」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破天荒30分鐘致詞,且開放台下參與網路即時問答,熱絡程度欲罷不能;今年義大畢典活動除了授證典禮,還安排贈送畢業綬帶、裝置藝術拍照點、歡樂市集、愛的爆爆等一連串系列活動,學生與親友穿梭校園合影留念,洋溢一片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