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應英系」年度大戲 數百人歡聚一堂
2019-05-17  分類:校園新聞
《茱羅記》籌備將近一年,百人製作卡司盛況空前。(義守大學提供)
《茱羅記》將臺灣廟宇場景加入劇情中,詮釋「臺版《羅密歐與茱麗葉》」。(義守大學提供)
《茱羅記》周邊明信片套入十二生肖動物性格,由「應英系」美編組同學共同發想製作。(義守大學提供)
「語文週」系列活動英語教學海報展於國際學院8樓。(義守大學提供)
「應英系」Mo Reddad老師於「語文週」分享語法規劃如何影響說寫技巧。(義守大學提供)
「應英系」Paul Talley老師於語文週開授講堂,同時擔任公演的總指導老師。(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應用英語學系」的年度盛事畢業公演,籌備近一年、百人大製作的《茱羅記The Tomb of Love》精采上演,來自多國師生熱情捧場,數百人共同觀賞好戲,笑聲掌聲不斷。

 《茱羅記》公演總召張雅棋表示,整齣戲製作期長達一年,從幕前到幕後,演員、音效、燈光、道具、文宣等等……,都由「應英系」四年級同學們合力完成;導演陳柏琮指出,該劇改編自西方經典愛情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但特別將時代背景及場景搬移到臺灣,並刻意把故事角色性格套入十二生肖動物屬性,再以喜劇方式呈現,臺灣廟宇、夜市、小籠包等元素也加入場景中;此外,加強角色的「愛與恨」情緒對比,透過強烈黑白色調,呈現舞台張力。

 義大「語文學院」院長尚惠芳強調,年度製作大戲總是令人期待;「應英系」系主任范燕姬指出,畢業公演邁入第17屆,廣受好評,並已成為「應英系」亮點特色活動,更被視為系上重要精神指標,學生透過幽默風趣的方式,將傳統經典名劇改編,今年還有不少畢業校友揪團回校看戲,顯見該活動的凝聚力。

 在畢業公演之外,「應英系」同時規劃系列「語文週」活動,籌劃包括Paul Talley教授《看電影學英文》、Mo Reddad老師主講的《語法規劃如何影響說寫技巧》等多場講座,吸引許多外系學生參加;其中多媒體及語言學習成果展,為「語文週」一大特色,在方柏婷老師策展下,學生把在「多媒體製作與應用」課程所學結合,透過動畫、人物設定、劇情、腳本製作等形式,加以轉化呈現,而田靜誼老師協助策劃的英語教學海報作品,亦展現出該系學生「做中學」的成果;此次「語文週」還規劃「畢業系友回娘家」茶會,提供在學生和系友互動機會,回響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