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未間斷「會計系」納稅服務助人益己
2019-05-09  分類:校園新聞
「會計系」同學們學以致用,將學到的法規知識,用來服務市民。(義守大學提供)
「會計系」莊素增老師(右)帶領同學,協助民眾申報所得稅。(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納稅服務隊協助民眾完成網路申報。(義守大學提供)

 5月是報稅的季節,義守大學「會計學系」納稅服務隊依照往例,每年都會到高雄各地區稽徵所協助市民申報,並解答相關疑難問題,透過服務回饋社會外,亦提早體驗職場生活,藉由與民眾互動,體驗社會多元樣貌。

 義大「會計系」納稅服務隊成立於1997年,在地深耕服務已達23年,學生運用稅務法規專業課程所學知識,親上第一線服務市民,統計每年服務超過20,000人次,足跡遍及總局、鳳山、岡山、三民、小港、左營、楠梓等14個稽徵所;今年有70多位學生參與,能夠從服務中深化所學,學生紛紛表示收穫良多,而他們的專業與敬業服務態度亦深獲合作機關及民眾肯定。

 「會計系」二年級、服務於總局的謝欣怡同學表示,經過這次報稅服務,把法條應用得淋漓盡致,在每次詳細解說後,看到民眾獲得滿意解答,進而回饋感謝眼神及道謝,自己也感到無比歡欣。

 「會計系」主任劉進平則感謝指導老師及納稅服務隊同學,能傳承多年來服務社會的系所傳統,學以致用,將課堂上學習到的「稅務法規」知識,用來服務高雄市民,並期許再接再厲,未來能將所學到的專業,進一步服務國家社會;連續帶領服務隊23年的「會計系」莊素增老師表示,活動雖僅短短一周,但眼見學生在溝通表達與人際互動能力上皆有所提升,身為指導老師,「內心充滿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