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人創意無限 畢展放聲叫X叫
2019-04-09  分類:校園新聞
陳振遠校長(中)蒞臨開幕儀式,預祝展期一切順利。(義守大學提供)
「叫X叫」設計多樣周邊產品,為展覽增添豐富性。(義守大學提供)
「叫X叫」設計多樣周邊產品,為展覽增添豐富性。(義守大學提供)
《造夢者》將香港街景設計於遊戲背景中,畫面講究獨特。(義守大學提供)
動畫類作品《狐說》入圍「2019創想星球資訊科技創意大賽」。(義守大學提供)

 生活中是否常壓抑自己、迎合別人?受到他人打壓與莫名嘲弄時,不妨適時為自己發聲,表達堅持;這是義守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104級畢展主訴求,昨(8)日在義大校內開幕,學生以「叫X叫」為題,設計多款創意商品,並透過遊戲、動畫等形式,展現年輕人內心戲,《狐說》、《探雷針》等作品豐富吸睛。

 畢展總召顏如琦同學指出,該主題想呈現反抗壓抑自我的狀態,鼓勵創作者藉由作品勇敢發聲;義大校長陳振遠到場勉勵同學,他引用阿基米德從浴缸中跳奔街頭的鮮活畫面,強調靈感由生活瞬間小事所引發,除肯定同學創意無限,並期許同學未來成為傑出校友,屆時歡迎回校分享,最後還帶領師生們一起吶喊,大叫「啊∼啊∼啊」釋放壓力,祝福展期一切順利。

 獲得全班評比第一名的《探雷針》,為一款以3D橫向卷軸的遊戲,情節融入日式及中古世紀風格場景設計,角色與結構相當完整;《造夢者》則是跑酷型遊戲,主創林明霞同學與陳宇同學,以青少年時期對未來的困惑作發想,場景以「香港」為背景,畫面講究獨特。

 「叫X叫」展場內除了多款遊戲類作品可讓人現場操作、試玩,還有互動類旅遊電子書,提供旅者快速導覽;另外展區較受矚目的動畫類作品《狐說》,為系上首次混合型創作,結合可愛插畫與精緻動畫,再配上以第一人稱視角拍攝片段,描述在仰賴網路傳達資訊的虛擬聚落,記者為了提高點閱率,不擇手段製造不實報導,吸引村民關注而一夕間爆紅的故事,反映現今網路時代與媒體的問題,新潮手法入圍「2019創想星球資訊科技創意大賽」,令人雀躍。

 校內展期至14日截止,緊接著轉往台北參與5月3日開幕的「新一代設計展」,5月15日再赴年度高雄「放視大賞」參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