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帝國學院教授蒞校交流 義大師生喜獲高端新知
2019-01-24  分類:校園新聞
為強化國際學術交流視野,義守大學「材料系」的李玫樺老師(右)邀請倫敦帝國學院Danny O’Hare教授(中)來義守大學演講,受到師生的熱烈迴響。(義守大學提供)
倫敦帝國學院Danny O’Hare教授(前排右三)蒞臨義守大學演講,「材料系」師生踴躍參與。(義守大學提供)

 鼓勵跨域創新,強化國際學術交流視野,義守大學近日邀請以科學技術和醫學聞名的倫敦帝國學院Danny O’Hare教授蒞校演講;在寒假期間,「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研究所師生坐滿演講廳,讓剛抵達臺灣,第一站就選擇到義大分享知識的O’Hare教授深感驚喜,以《電化學生物感測器:策略和應用》為題的內容深入精闢。

 根據《泰晤士報》全球大學排名顯示,倫敦帝國學院位居世界第8,英國第3,學院擁有約2800名研究人員,曾培育出14 位諾貝爾獎和2 位費爾茲獎得主,而O’Hare教授同時身兼特許化學師及化學、電化學學會,以及英國矩陣生物學學會和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的會士,並擔任學術期刊顧問、雜誌編輯及數家跨國性企業與政府部門顧問,迄今已發表專業論文逾100 篇;邀請O’Hare教授蒞校演講的「材料系」李玫樺老師指出,感謝科技部贊助經費,提供義大師生吸收國際先進研發觀點與成果,有助於提升師生科研視角和能量。

 李玫樺老師表示,O’Hare教授演講中特別提起,電化學生物感測器藉由化學濃度和通量的測量,能有效偵測人體疾病狀態,並可運用於廉價和單次照護的測量,以及在體外或植入體內裝置中的連續記錄數據;此外,電化學生物感測器相對容易製造,簡單儀器且具可擴展性,同時能調整空間和時間分辨率,提供廣泛應用領域,潛力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