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低碳健康生活 護理、營養兩系攜手辦營隊
2019-01-11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護理系」與「營養系」師生前往龍崗國小宣導健康觀念。(義守大學提供)

 為讓學生落實社會責任精神,同時,更關注低碳飲食與氣候變遷及健康管理的相互影響,義守大學「護理學系」與「營養學系」連續三年,將相關議題與策略結合專業課程,前往偏鄉舉辦宣導活動,寓教於樂,強化在地人健康管理觀念。

 義大「護理系」和「營養系」在這(107)學年特別與「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及「台灣營養基金會」攜手合作,秉持「資源不浪費,台灣無飢餓」理念,協助運送營養補充包到偏鄉地區,在去年11月底和12月初,分別前往嘉義縣東石鄉龍崗國小及屏東縣泰武鄉武潭國小佳平分校,並透過海報宣導與闖關遊戲,深化學童與居民的飲食營養觀念。

 此外,在科技部「科學志工團隊服務計畫」與教育部補助支持下,義大「護理系」老師姚俞君、曾韻珊及「營養系」老師洪永瀚,共同規劃以「生活不碳息,健康好生活」為主題的科學教育營隊,前往西部偏鄉國小舉辦,透過情境式教學、遊戲互動與多媒體運用,讓參與學童從中了解環保低碳的重要性,以及減碳飲食對人體的健康幫助。

 擔任營隊總召的「護理系」學生陳怡如表示,很幸運能被選入團隊,對她而言,是項很大的挑戰,從撰寫教案到實踐過程中,更加體認團隊合作與臨場反應的重要性,感謝三位老師百忙中耐心協助,讓她獲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