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來了 管理人這樣看 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義大登場
2018-11-28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將於11月29、30日,舉辦〈2018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與會者踴躍。(義守大學提供)
李樑堅副校長統籌主辦科技管理學會年會,邀請專家學者到義大。(義守大學提供)
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積極推動AI跨域整合教育願景,也將於科技管理年會中專題演講。(義守大學提供)

 AI來勢洶洶,管理人如何因應?義守大學將於11月29、30日,舉辦〈2018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年會暨論文研討會〉,廣邀國內外各領域專家學者齊聚一堂,共同激盪科技浪潮下的新思維,預計將有近400人同赴盛會,並邀請「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義大校長陳振遠、東方廣告董事長溫肇東發表專題演講,與會者和發表論文均為一時之選。

 29日下午率先登場為《院士論壇》,由「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羅達賢理事長開場致詞,兩位院士發表專題演講;統籌主辦的「高雄市科技管理學會」理事長、同時也是義大副校長李樑堅表示,該活動為年度科技管理學界大盛事,今年特地南下義大舉辦,除感謝大會對於學校辦學的肯定,跨領域學術知識和實務經驗交流,更是擁有包括醫學院、理工學院和電資學院等9大學院的義大近年來積極推動的治校方向,期待兩天活動能進一步促進產官學深化互動,合力激盪出面對未來AI時代新對策,也盛情邀請各界有興趣人士前來參與。

 陳振遠、溫肇東兩位「中華民國科技管理學會」院士,將於29日下午,分別就《高等教育之『跨域』創新》、《個人的學習與實踐之回顧》發表專題演講;30日早上則首先邀請遠通電收執行董事兼總經理張永昌,也是新年度當選科技管理獎得主,分享《數位基礎建設構建智慧交通永續城市》主題,緊接著舉行「科技管理獎」頒獎典禮,頒發院士授証、博碩士和EMBA論文獎等;下午安排《科技管理論壇︰運用新式科技,精進管理做法之推動策略》,由高雄科技大學周至宏教授、前經濟部李世光部長、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曾信超校長共同開講,以及多場精彩研討會論文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