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業師義大演講 黃朝亮、詹家維雙導演傳秘笈
2018-11-26  分類:校園新聞
義大「職涯發展中心」舉辦職涯講座,校長陳振遠(中)與業師黃朝亮(右)、詹家維(左)開心合影。(義守大學提供)
拍攝《大釣哥》、《大尾鱸鰻》的黃朝亮導演,與義大師生分享拍攝過程種種。(義守大學提供)
「大傳系」校友詹家維導演,傳授Greenlight計畫書製作技巧。(義守大學提供)

 該如何培養「畢業即就業」的能力,是準社會新鮮人最關注的話題之一;義守大學「職涯發展中心」上周辦理第一屆「金牌業師」職涯講座,邀請《大釣哥》、《大尾鱸鰻》等賣座電影的導演黃朝亮,以及「大眾傳播學系」校友詹家維導演與義大師生交流。

 義大校長陳振遠致詞表示,詹家維導演曾與「傳播產製英語學士學位學程」主任曾士杰合作,以《我的NO.1表情》節目獲得第52屆金鐘獎的生活風格節目獎,表現優秀而特聘為義大「金牌業師」,希望同學能多與業師互動,充實自我,現場也頒發金牌桂冠給詹家維,象徵對義大校友在職場上發光發熱價值的肯定;講座中,黃朝亮、詹家維分享在拍攝過程中所面臨的「選擇」,提醒學生在學期間多充實自我,現場多位學生提問,兩位導演也大方送出最新作品《寒單》電影票,讓在場學生帶回滿滿收穫。

 活動除了講座,也安排兩位導演及「大眾傳播學系」主任林崇能、助理教授侯尊堯、「傳產英語學程」主任曾士杰、「數位多媒體設計學系」老師孫志彬等與學生共進午餐,以輕鬆氛圍分享影視產業現況,並提出在學期間應學習的技能及職涯取向。下午,則安排詹家維導演與學生近身學習,透過實例分析Greenlight計畫書的內容及製作技巧,強調透過事前詳實規畫,製作強而有力的拍片計畫書,有助於將概念更有效傳達給業主,俾利成功完成提案。

 「職發中心」主任陳岳陽指出,「金牌業師」為新規劃的職涯系列活動,有別於以往偏向邀請業師單次演講,說完即走,新系列活動改採全天候工作坊活動形式,除藉此肯定傑出校友,更可讓在校生的學習更深入,進而視為典範追隨;該系列活動未來將持續辦理,期待強化職涯輔導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