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院系活動打破框架 外籍生模擬開大車 驚呼連連
2018-11-19  分類:校園新聞
「義同卓越—翻轉文化計畫」號召一群義大學生共同參與。(義守大學提供)
義大外籍生參加道安講習,模擬騎摩托車。(義守大學提供)
外籍生模擬開大型車輛,驚呼原來真得有視覺死角。(義守大學提供)
遊戲競賽得勝與否,關鍵在於團隊默契與策略。(義守大學提供)

 為鼓勵學生跨域認識新朋友,同時協助外籍生融入臺灣文化和校園生活,義守大學於上周三(14)舉辦兩場聯誼教學活動,一為53位來自不同院系的同學前往佛光山參與「義同卓越」活動,在遊戲中認識彼此;另一批外國學生則參與高雄仁武分局規劃的「大客車安全乘車體驗」活動,精緻有趣的過程設計,讓國內外學生紛紛表示「收穫很大!」

 仁武警分局交通組徐志宏組長表示,為了幫助年輕族群對大型車交通事故更多認識,該活動特別商借義大客運的大客車進駐校園,讓學生輪流坐上駕駛座,親身感受大車視野不能及的危險視角,藉此理解大型車轉彎產生內輪差問題,認知騎車或站立在大客車駕駛的視線盲點內的危險性;師生們實際登上駕駛座後均驚呼連連,赫然發現大客車司機根本「看不到」或「無法注意到」車旁機車與行人;馬拉威籍的「國際財務金融學系」阿斯卡和俄羅斯籍柯夏豐同學更是體悟深刻,連連說「以後會更避開大卡車。」

 而當天前往佛光山參與聯誼活動的義大學生們,經過一整天相處,從陌生、破冰,再至協力遊戲闖關,每個人都對團隊競賽觀點有所轉變;「醫學檢驗技術學系」學生宋佳容透過遊戲,發現過程中無論是接受或給予都是很好的,「付出,也同時帶給人快樂」,而有效分工能使團隊更易達標。

 「應用英語學系」的日籍同學實延智水表示,很開心能藉此活動認識其他院系同學,她更對臺灣同學玩遊戲時的投入大表讚賞;而「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同學呂心瑜指出,透過「記名字」的遊戲設計,創造彼此快速認識契機,她也特別感謝志工哥哥姐姐的陪伴付出,讓大家收穫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