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創意季活動豐富 電機碩生帶領創客體驗
2018-10-25  分類:校園新聞
義守大學「電機系」研究生,帶領創新創意季的〈一日創客練習生〉活動。(義守大學提供)
創新創意季開幕,精彩活動內容吸引許多師生參與。(義守大學提供)

 全民夯程式的大環境下,義守大學「電機工程學系」研究生日前組成「Maker Online」團隊,以吳鴻威、詹順凱、林佑學、蔡家銓為核心,善用所學專長,結合所學專長,加上創新育成中心輔導,申請教育部107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獲得第一階段補助,並協助承辦創新創意季開幕的〈一日創客練習生〉活動,透過教學設計和分享,共同體會「創造」的樂趣。

 為提升學生創意思考與研發能量,「產學智財營運總中心」從10月到12月,舉辦為期三個月的「107年創新創意季」啟發活動,由〈一日創客練習生〉揭開序幕,豐富活動包括創義家工作坊、ISU X Startup創業徵選活動、Maker Fun學趣、大學生小老闆工作坊、募資教戰工作坊、青年創業講座,以及創新專題競賽等,藉由引導教學,激發創意點子,協助學生組成創業團隊,進而輔導創業。

 開幕當天,承辦〈一日創客練習生〉的「電機系」研究生們,利用「創客神器」Arduino控制器,將程式的編輯、電路設計結合3D列印、繪圖、印製等,包裝出專屬的方舟反應爐,帶領參與活動學員一步一組裝出獨立作品;從旁指導的「電機系」吳榮慶老師表示,Arduino是創客們在設計與DEMO時,經常使用的控制器,程式設計方面相對於其他開發軟體來說較為簡單,更具有眾多模組化套件可協助執行新想法;而3D列印機的出現,則讓創客們得以做出各式各樣的精美外殼與載具,讓創作更為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