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輔導偏鄉學童多年 溫武男獲頒愛心教師
2018-09-18  分類:校園新聞
獲頒愛心教師,溫武男老師(左)認為自己只是在幫上主行善。(義守大學提供)
溫武男老師(右)和參與數位學伴計畫的學生討論問題。(義守大學提供)
溫武男老師(右)使用教具輔導學生探索職涯規劃。(義守大學提供)

 投入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近10年,每學期招募80至200位具愛心的大學生擔任偏鄉學童的網路家教,義守大學助理教授溫武男獲選為107年「愛心教師」,並於教師節前夕接受高雄市教育會頒獎。

 高雄市教育會今年共選出21位愛心教師,大學端僅有三所學校老師入選,溫武男以多年投入偏鄉教育、高雄杉林區月美國小的南瓜特產加值計畫,以及參與義大社會實踐在地計畫,帶領義大「觀光餐旅原住民專班」學生協助部落發展等事蹟受肯定;在例行的教育現場,溫武男老師亦不斷創新教材教法,曾多次獲傑出教學殊榮。

 溫武男老師表示,「我雖非天主教徒,但很崇仰德蕾莎修女以及她的銘言」,他強調,當大學同學都已紛紛從中學教職退休,自己還能在大學裡為學生、學校、社會、國家、乃至於地球做什麼,都是上天的計畫,而「我只是上主的棋子與工具,聽從祂的規劃去行善」,感謝義大校方支持,更感謝執行學伴計畫的助理曾家琪,以及幾年來數百位參與的大學生們,共同成就這樣一件美事;本(9)月初,曾參與義大數位學伴計畫的兩位同學,分別以「傑出帶班老師」、「傑出大學伴」典範獎項,北上教育部接受頒獎表揚。